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考研族掀起自习室“占座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28日电(张茜翼)暑假期间,海口大多数高校里学生们依然来来往往,“考研族”掀起自习室“占座风”。

  海南师范大学金融专业的孟宇说,她的室友全都考研。每天早晨8时,她们就集体到学校的自习室去占座。她说:“考研的学生太多,所以要早早过来占座,否则就没有座位了。”

  在海口市很多高校的宣传栏上,张贴着各种考试培训的宣传单和招生简章,会计、翻译人员、司法考试、研究生考试等各式各样的课程安排让人眼花缭乱,其中最热门的就是考研辅导。

  记者走进一间有50多个座位的教室,数了一下竟有35名学生,很多桌面上已经摆上了一摞摞的各种复习资料。正在复习的周阳告诉记者,她暑假回家待了几天,但心里惦记着明年年初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所以赶回来抓紧时间复习。

  “自放假以来,我们这帮考研的兄弟们每天泡在图书馆自习室里,从早上8点学习到晚上10点多。如今要想找到一份好工作,没有高学历是不行的,第一关就会被刷下来。”现就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张星同学说。他告诉记者,由于英语基础差、底子薄,为了能打一场漂亮的考研战,他抓紧暑假时间,静下心来备战,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争取考研后进入自己理想中的大学继续深造。

  据了解,除英语培训外,计算机、驾照培训班等也十分火爆,学生们都希望多考取些“本本”,作为未来就业的“敲门砖”。海口经济学院大三学生陈志在假期选择了学习驾驶,打算考驾照。他说:“虽然我现在还不买车,但开车是一项必须掌握的技能。”

  还有不少学生暑期参加社会实践。在海口市某新闻媒体实习的大学生小曾,她简单地用四个字概括了自己的实习感受———苦辣酸甜。“有时接到一个热线,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马上就得赶到现场。至于在现场怎样采访,如何记录,更是因地、因人、因事、因时而定,得随机应变,所以,心里总是绷着一根弦。”她说:“暑期实践是大学迈向职业生涯的一个非常好的‘热身运动’,许多以前在课堂上难以理解的东西,通过实践竟然一下子全明白了。”

  有奖征集:转发微博(http://t.sina.com.cn)写考研誓言 赢考研大纲图书

转发微博写考研誓言 赢考研大纲图书
转发微博写考研誓言 赢考研大纲图书

  2011年考研各科大纲陆续公布,考生进入了备考冲刺阶段。新浪教育频道8月25日-9月5日特别推出“转发微博写考研誓言”活动,每天抽取10位幸运考生赠送2011年考研大纲图书。欢迎各位考生继续点击此处转发活动微博参与我们的抽奖活动。点击查看具体活动详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占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