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中科技大学八成研究生获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11: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博雷 通讯员王潇潇)昨日是华中科大2010年研究生新生报名的日子,记者在报名点了解到,办理贷款的研究生人数有所减少,这主要得益于研究生奖学金制度改革。

  截至昨日中午,新生报到人数已过大半,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人数约300人。据介绍,办理贷款的研究生人数这几年呈减少的趋势。近年来,该校招收研究生的规模都稳定在7500人左右,2007年办理贷款的有 1000余人,2008年有700多人,去年比2008年也略有减少。

  该校研究生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钱老师解释:“自2009年开始,学校在研究生中实行奖学金制度改革,变以往的公费、自费为奖学金助学,目前,全校的全奖(免一年学费)和半奖(免一年的一半学费)的覆盖率已达到85%,工科的覆盖率甚至达到90%,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研究生的学费压力。”据了解,此外,自去年9月起,博士生的津贴也有所增长,国家标准约为每月每人1200元,华科博士生每月津贴约为1500元,该校创新研究院的博士生津贴标准会更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