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计算机考研新大纲启示:做题重在总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17:19   新浪教育

  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大纲的发布在开学之初为广大考生最终确立了复习的标准和方向,面对2011年计算机统考知识点微调、综合度要求提高的变化趋势,考生如何制定计算机专业课行之有效的复习计划,充分利用宝贵的几个月的时间创造佳绩?

  一、 顺应大纲要求,注重综合

  新大纲的发布给考生树立了最权威的复习指向标,接下来的复习,无论是看书还是做题,都应当严格依据考纲当中规定的范围和要求。2011新大纲在综合性方面对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考生的复习时,除了将具体知识点的理解巩固到位,更要注意各章节之间以及学科之间综合运用知识点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复习始于树立教材,但教材中

  这里需要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是:综合题要注意课程之间的结合,例如《数据结构》与《计算机网络》结合的题目,《操作系统》与《计算机组成原理》结合的题目。

  二、 做题仍为重头戏,及时总结是关键

  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初试考查最终落实于解题能力,因此在接下来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做题是对最终考试成绩有直接影响的重要环节。一般来讲,考研复习的做题分两步走:第一,配合看书,以考纲中的章节为单位进行同步巩固训练。在看完《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辅导讲义》中一章的详细阐述之后,配合《辅导讲义同步练习》中的选择题、综合题进行及时自我评测与查漏补缺,同时深入理解同步练习中归纳的解题的思路和方法技巧,解题能力即可得到稳步提高;第二,冲刺阶段的真题与模拟题练习。在前面以章节为单位题目训练的基础上,开始上升到套题练习的层次。通过《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集》中十套模拟试题及2009、2010年统考真题的练习,参照答案解析及思路技巧的总结,进一步强化对解题方法技巧的认知,同时培养好做套题的感觉,考场作答更有信心,超常发挥!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大纲 计算机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