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山西8所高校新增4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8:57   太原新闻网-太原日报

  本报讯 经省学位委员会审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我省8所高校共计新增4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另外,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新增临床医学硕士(中医学)专业。

  按要求,新增硕土专业学位授权点列入2011年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专业目录。其中,山西大学新增翻译硕士、新闻与传播硕士、图书情报硕士等11个专业学位,全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总数增至16个,占全省专业学位总数的34%,位居全省高校第一。山西财经大学新增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资产评估硕士、旅游管理硕士等9个专业学位;太原理工大学新增翻译硕士、体育硕士、工商管理硕士。此外,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还新增艺术硕士、护理学硕士、口腔医学硕士等17个硕士专业学位。

  硕土专业学位是相对于学术型学位而言的学位类型,其目的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2011年,我国拟进一步调整研究生培养类型结构,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增强毕业生的就业能力。 (杨 沫)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硕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