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研高温难退 专业学位研究生比例将进一步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0:31   大河网-河南商报

  说起专业硕士,可能很多人不了解。

  MBA,就属于专业硕士,它培养的是实用型人才。

  专家认为,专业硕士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以后金融、税务、新闻等专业不仅培养理论型人才,也开始培养应用型人才。

  9月11日,201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在郑州大学举行。专家预测明年考研的热度不减,不少高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比例也将会进一步增加。

  据了解,2008年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20万,比2007年少了8万多人,首次出现下降;2009年报名人数达到124.6万,再现上升势头;2010年研究生报名人数达140万,被称为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研究生考试。

  明年,预计“考研热”不会降温。据部分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不乐观,加上高校研究生招生规模一扩再扩,考研越来越成为部分本科毕业生逃避就业的不二选择,“2011年研究生报考将依然火爆”。(记者 吴静 张高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考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