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考研10月起报名 1月15日至17日初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11: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肖丽琼报道:日前,2011年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日前公布。据了解,明年的研究生考试10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2011年1月15日至1月17日进行初试。

  明年研招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从2010年10月10日—10月31日,每天9:00-22:00。预报名时间为2010年9月 25日至9月29日的9:00-22:00。11月10日—11月14日,为现场确认时间。2011年1月15日—1月17日为初试时间,其中15日上午考思想政治理论,下午考外国语,16日上午考业务课一,下午考业务课二。1月17日为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我国将新增设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警务、应用心理、新闻与传播、出版、文物与博物馆、城市规划、林业、护理、药学、中药学、旅游管理、图书情报、工程管理等19个专业硕士学位。至此,我国硕士专业学位增至38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得到大力加强。

  目前,武汉大学等51所在鄂招收硕士的高校和科研院所陆续公布明年招生简章。其中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4所院校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考研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