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硕士毕业生泪洒红地毯 导师称像嫁女儿

2014年03月21日07: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收藏本文     
昨日,毕业典礼上,学生为导师送上鲜花,导师为学生整理衣帽 记者 翟小雪 摄昨日,毕业典礼上,学生为导师送上鲜花,导师为学生整理衣帽 记者 翟小雪 摄

  郑重地按下红色指印,让自己的指印成为校训“公诚勇毅”四个字中的一部分。当大家将此作为礼物献给学校时,场内掌声雷动。昨日,西北工业大学[微博]2014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典礼上,学生们感动了老师,老师们怀着“嫁女儿”的心情将学生送向社会大课堂。

  “感谢我的大学和老师”

  昨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翱翔体育馆内,2300多名2014届硕士毕业生身穿蓝色学位服、头戴学士帽,坐得整整齐齐。这是他们在学校参加的最后一次集体活动——自己的毕业典礼。“这样的形式非常庄重,仪式感很强,我肯定会记一辈子。”孙思逢有点激动。

  和孙思逢一样,很多同学都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台上毕业生代表石帅的发言也将他们带回到那段青葱岁月。“我们看见了西工大的美丽,西工大看见了我们的成长”。“我在西工大度过了7年,在这里学到知识,学会做人,西工大给了我太多,感谢我的大学,我的老师。”孙思逢同时也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从小学到现在一直都在学校,希望在社会上得到锻炼。”

  为表达感恩之情,2000多名毕业生用指印写下校训“公诚勇毅”四个字,制作成卷轴献给学校。当他们拿出这份礼物时,现场掌声雷动,有的老师眼里含泪。

  “女生要对自己有信心”

  乐曲响起,优秀毕业生代表方盈手捧鲜花,走上红毯,她感谢的人是导师翟正军。“导师非常刻苦,能30多个小时连续工作,给我影响很大,感谢他。”这个女生就像老师说的那样,虽然身材娇小,但却释放了自己的能量,在国际机器人比赛中多次获得奖项,在校内也取得过多次荣誉。这在男生居多的理工科院校中,显得尤为突出。

  601所副所长、某型战机常务副总设计师赵霞也是西工大毕业生,昨天,她作为杰出校友代表来送同学们。她还特意对在座的女生说:“我在601所创造了两项第一,所以女同胞们要对自己有信心,机遇与挑战共存,我们和男同胞是一样的。”她告诉同学们,以后可能有很多事不是想象中的样子,但一定要按既定目标,踏实敬业,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希望他们能记住这一刻”

  昨天,计算机学院院长张艳宁送走了自己的两个研究生。“作为导师,为他们整整行装、送一程,我觉得很欣慰。”张老师说,走进大学时他们像新生儿,经过几年的历练,现在他们长大了可以顶天立地了。毕业对他们来说,又是生命中一个新起点。“送他们的心情就像‘嫁女儿’,希望他们能记住这一刻,也感受到肩头的责任。”      

  典礼上,西工大校长汪劲松为学生们颁发毕业证书,拨穗授予学位。汪劲松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向善求真,不断追求梦想;淡泊名利,胸怀大志,以赤子之心回报社会;还要多一些责任感,少一些功利心;学会承认差距,面对挫折,永怀对母校的记忆。“愿你们质朴而坚强地生活,勤劳而快乐地成长。”  记者郭欣实习生仵永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