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研招遇冷 武汉高校频现“一人一专业”

2014年03月21日16:29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长江日报 记者陈诚 通讯员王淑雅 易凯 程培 董芳红)眼下已进入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院校复试阶段。记者昨日获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部分硕士专业每年仅招到一名学生就读。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历年报考录取情况统计显示,2010-2013年硕士研究生录取中都出现了只有一个人被录取的情况。其中,2011、2012年有4个专业仅录取一人,2013年有5个专业仅录取一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的一名老师解释,一方面是类似治安学、林业经济管理专业比较冷门,学生对此了解不多导致报考人数受限;另一方面有学生看到人口学、中外政治制度等专业,认为就业率不高,所以不报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