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人揭秘考研保录班:赚的是概率钱(图)

2014年11月17日10: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3 3
2 2
1 1

  201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进入倒计时,不少考生已经进入冲刺状态。与此同时,各种考研[微博]培训机构也异常忙碌,纷纷打出“签约通关”“不录取就退费”等招牌,开设“保录班”招揽生源。这些班收费普遍较高,少则几万元,多则十几万元,并宣称“保证被985等名校录取”。“保录班”真的能保证录取?

  “只要初试过了,保证被录取”

  考研在即,不少考研培训机构的“保录取”“不录取就退费”等宣传语让一些考生“眼前一亮”。今年7月刚从西安某高校毕业的小姜准备参加今年年底的研究生考试,由于报考的是北京的高校,他有点信心不足。“公共课问题不大,专业课有点担心。”

  听同学们说,一些考研培训机构有“保录班”,小姜有些动心,但是一打听,他吓了一跳。“太贵了,我问的那家培训机构让我交五万九千八百元,我刚毕业哪有那么多钱。”

  记者在北京一家考研培训机构网站上看到,“全日制考研训练营”有基本保录班、定向保录班和特需保录班三种。其中,基本保录班6.9万元,定向保录班12.8万元,特需保录班16.8万元。“区别就在于定向保录班和特需保录班1对1的课时量会多一些,老师对你的关注会多一些,再就是复试的时候,我们也可能会在疏通导师关系这一块儿做得多一些。”一名客服人员说。

  这些培训机构都承诺,只要报了“保录班”,他们都要为学员量身定制学习计划,并进行1对1的辅导。“英语和政治都是考研界的名师,我们的专业课都是对应专业的,有些专业的老师常年在我们这里授课。”客服人员介绍。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几乎所有开办“保录班”的考研培训机构都表示,只要考生能顺利通过初试,他们会通过“动用关系”的方式“保证”其被录取。“我们干了十几年,有很多这方面的人脉资源,不会有意外发生的。”一家培训机构的客服人员说。

  “保录班”其实赚的是“概率钱”

  “保录班”神秘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曾经报过“保录班”的李晨介绍,“保录班”其实就是这些培训机构的一个幌子,报了“保录班”,也未必保证会被录取。

  李晨说,交过钱后,培训机构会和学员签协议,制定每日学习计划。“学习任务定得很重,培训机构过一段时间会考察学习情况,如果没有完成学习任务,就会扣分。扣的分最后都会折算成钱从那个退费里扣除。”

  李晨说,如果学员把每日学习任务都落实了,凭借自身能力肯定都能考上,根本不用培训。“问题是那个学习任务很难完成。我一个同学报了‘保录班’也没考上,最后我同学去交涉,人家也不退费,说可以免费再学一年。”

  一名在北京考研“保录班”做过辅导老师的人告诉记者,这些考研机构中所谓的“名师”,其实就是找到高校里某些专业在读的研究生或者助教,给学员们讲一些考试的重点、复习策略之类的内容。

  “他们在广告宣传中提到的自己所掌握的资源,就是通过聘用在读研究生,来和导师取得联系,一旦你初试成绩过了,假如还能够认识导师,跟导师提前进行沟通,复试成功的比例可能就高一些。是否真能保录?不得而知。”这位老师说。

  培训机构的另一位内部人士说,“保录班”其实赚的是“概率钱”。“十个人报,五个人成功了,他赚五十万,就是这么简单的道理。” 真正要考试,还得靠自己。

  来源:广东卫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保录班培训机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