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十天怎样练就一篇闪光的考研英语作文

2014年12月16日15: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考研[微博]时间将近,最后那场角逐厮杀的气味相信考生们已经嗅到了,无论你对之前的备考是满怀壮志还是心理敲鼓,到了真正上考场的危急时刻,考生们都会爆发出强大的力量,积极调动出大脑中蕴藏的所有超能量。怎样使考场作文结构完整?下面都教授就带各位考生来学习一下怎样使考场作文结构更加完整,更加精彩,更能获得阅卷老师的亲睐。

  一、三段成文,段段紧扣主旨

  考研英语大作文一般为图画作文,可安排为三段式结构,每个段落都为图中所表达的中心主旨服务。

  1.第一段:考生应根据所给的漫画的文字叙述内容,提炼漫画的主题。漫画的主题来源于漫画中展现的内容及解释漫画的文字叙述。根据要求拟定文章提纲,确定文章结构以及思想。第一段的主要内容为图画描述以及全篇文章的中心主旨句。

  2.第二段:分两至三个分论点,文中可以附加例子来对中心论点进行论证和照应。

  3.第三段:总结作者独特观点,在此深化印章中心论点,并提出建议、建议的原因以及解决措施。

  二、段首点睛,写好中心主旨句

  各个段首是做文章最重要的句子,一方面句首一般为段落的中心主旨句,在对图画进行整体和细节的描述之后,对整个段落进行总结,提炼出中心主旨句。另一方面,段首是阅卷老师首先看到的句子,阅卷老师的“第一眼”直接决定了考生的作文成绩。闪光的段首句可以画龙点睛,从而提高整体的作文分数。

  三、尾句升华,完美展现功底

  结尾句与段首句同样重要,有一个好的结尾总述段落,回扣全文的中心主旨,是一篇文章结构完成与否的重要前提。同样,段尾句也是阅卷老师落眼的“宝地”,漂亮的结尾是能让考生英语功底良好的展现出来。要写好段落结尾句,首先应该做到没有语病,其次是语言表述够新颖,最后,做到升华主旨,让文章完美收官。

  都教授认为只有以上三点才可称得上=是一篇完整的结构完整、优秀的闪光考研英语作文。当然英语表达的地道与否也十分重要。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成功的秘诀从来不在于一蹴而就,而在于你是否能够持之以恒。10天,只要坚持还可以改变很多。最危急时才是见血封喉的最后一击,不到成绩公布的那一刻,谁都不能下最后定论。希望今天的讲解能让考生在考场上完成一篇结构完整的精彩作文。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