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严打2015考研“助考”违法犯罪活动

2014年12月27日08:28  教育部网站     收藏本文     

  为切实做好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各地公安机关全力开展打击“助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在考试前夕,发现了一批利用互联网发布“助考”广告,贩卖无线考试作弊器材,招揽作弊考生,制贩假证,以及网上涉考诈骗等违法犯罪线索,落地查清了一批图谋对此次考试实施捣乱破坏活动的“助考”犯罪团伙和嫌疑人。

  近日,多地公安机关相继采取行动,捣毁多个“助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十名,收缴各类无线考试作弊器材1000余套,有效防止了“助考”团伙违法犯罪活动的实施。各地公安机关还将一批在网上进行虚假广告宣传的社会培训助学机构通报工商、教育等部门进行处理。

  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图谋窃取2015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试题和答案,贩卖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组织“枪手”替考,以及网上涉考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实施严厉打击。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诚信考试,对各类考试舞弊行为,教育部门将配合公安等部门依法依规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助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