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考研 名校寒假集训是否必要

2015年01月29日12:29  跨考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寒假集训主要解决什么问题?短短的七天六夜到底能学到些什么,解决哪些问题,有的机构动辄一千多的价钱到底值不值?这是很多考生都会有的疑问,接下来,跨考教育[微博]初数教研室刘京环老师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全年应该如何复习,一年的备考心路历程是怎样的,在几月份应该解决也必须解决哪些问题,这是最主要搞清楚的问题。如果大家在听完几天的课程之后,在掌握了一些知识的同时,能够屡清楚那再好不过了。
  现在到六月底,基础阶段,大部分的考生以心跳70的平稳状态度过了这个非常黄金的阶段,对于考MPAcc或者MAud的学生来说,英语词汇要过关,英语是一个长线的事情,要想考上全国很棒的学校或者在省内不错的学校,英语二的分数达到65分,是一个底线,否则管综的压力太大。管综中的数学和逻辑,就数学来说,是有一定差异化的,初高中数学学得好的,确实有一定优势,但是考生必须搞清楚,管综的初数在考查考生的思维能力、推理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在同一个知识上,高考[微博]的考查角度与现在的角度有很大的差异,通俗一些来说就是偏奥数。逻辑大部分是零基础,但是在这个阶段末,就可以明显的分出层次,有些同学有了逻辑的思维,但是有些同学还在门外晃,并没有搞清楚逻辑的解题思路和技巧。因此管综方面,需要做到明确各科的考试重点,掌握解题思路和技巧,以保证暑期的强化课,能保证效果。
  7-8月,是一整年的考研[微博]历程中,对身体考验最大的一个阶段。部分感觉末梢敏感的学生心跳能到90,也有一些同学处在60的状态,这个阶段的学生开始分流,一部分上的精品大班课,每个科目都是接连若干的课,比如上完4天数学,4天逻辑,6天英语才得以休息,接连的课程,加上基础阶段知识掌握不牢固,当然天气的燥热也是不可抗的,会造成明显的消化不良,暑期过去后就会感觉到明显的营养不良。另一部分学生分流到集训,集训的课程是集中式的,所以可以保证到效果,每天早自习测试单词,半天数学,半天逻辑,晚上自习,或者一天中只有半天课,其余时间是自习和答疑。暑期强化是一整年复习过程中,重难点的讲授是最多的,故学生需要掌握一些晦涩难懂的知识内容,任务比较重。另一方面暑期是非常纯粹的一个阶段,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复习中去,因此有一种说法叫得暑期者得考研。
  9-11月中旬,是对心理考验最大的一个时期。95%的学生心跳会直线飙到200,这个阶段会涉及到,10月份的报考,11月份的现场确认,考研只能报一所院校,会计和审计这种热门专业,调剂的可能性为0,因此报考的压力很大,很多考生每天泡在网上,搜集各个学校的信息,连续几年的分数线,也会找到多种途径,去推敲判断究竟明年的分数线为多少,报考会不会扎堆,分数线究竟涨多少等等问题,但是好的事情是报考可以报很多所院校,但是现场确认只能确认一所,确认完,也会听说老师我报的X校,招50,报了3000,我怎么办,对心态的考研是非常大的,很多同学的内心纠结在这上面,拔不出来,进而放在复习上的时间大打折扣。另外这个阶段,大部分的考生开始做综合卷,会发现管综根本做完的,所以压力会很大。
  11月底-12月,最后的模考阶段,主要训练的考生的应试能力,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在知识点的层次上有质的飞越,难度是非常大的,但是会考试的学生和不会考试的,在水平相当的情况下,管综一科完全有可能差出15分。管综的时间压力很大,所以考生需在保证心态平稳的情况下,明确答题顺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须学会筛选,在有限的时间内拿到更多的分数,这显然是需要训练的,否则会手忙脚乱。
在各个阶段,完成每个阶段的任务,达到最好的效果,就是各位考生需要努力做到的,这样足以在科学的课程体系下,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MPAcc考研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