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英语复试:听力口语两手抓

2015年01月30日15:22  跨考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考研[微博]初试已经告一段落,很多考生重启了自己的各类娱乐活动,来个彻底放松,想着一切等到出分以后再说。等到初试成绩出来后,要准备复试时,才发现自己不在状态,结果很多初试很不错的同学在最后的这复试环节上功亏一篑。在此,跨考教育[微博]英语教研室王朋彦老师提醒考生们,千万不能在复试备考方面放松,若是在复试上栽跟头,那就是太可惜了。

  就考研英语的复试而言,通过对各大院校的调查,这部分主要会涉及到的就是口语和听力这两部分。一提到口语和听力,很多考生都可能会发憷。英语单词都不认识,何来得说英语?何来的听英语?所以,考生们可能对此考试会很担心。其实,这部分如果能在复试之前认真准备,再加上合适的备考规划,是可以完全胜任的。

  口语部分,侧重流利连贯。就统考的考生而言,大部分院校英语复试部分,主要考查的是考生用外语交流的能力,只要能流利表达自己的观点,并能听懂他人的谈话,基本就足够了,不会太多的要求语音、语调的准确与到位。因此,在备考口语部分时,考生要提前准备好英文的自我介绍,常考话题的答案准备,比如家乡、家庭、专业等内容。需要强调的是,必须要对这部分问题的回答非常熟练,反复在考前对着镜子进行模拟练习。

  听力部分,侧重关键内容。在复试考前的准备时间内,练习听力的主要侧重点是听(即:注重听得内容而不是以答题为目的的听)。这个听的过程旨在于发现自己听力的问题,寻找自己听不懂的原因,比如是自己发音的问题还是连读听不清等等。发现问题之后,就要试着去改正自己的发音等相关的问题。只有找到了本质问题,听力能力才会有本质的提高。一直以来,大家都习惯性地在做题之前先看一看题目,这无疑也是一种很好的习惯。但是在日常练习的时候,最好还是反过来,即先听后看,多听几遍再去看文字材料。这是因为,听完以后,你的大脑会对于这些语音讯息留下印象,而后在阅读材料的帮助下回更好地提高对于材料的认知。

  复试和初试一样,是考研能否成功的一座大山。能否顺利越过这座大山,顺利成为一名研究生,就要看各位考生的考前准备了。衷心地希望各位考生能如愿考入自己理想的院校。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口语复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