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结交良师益友并肩战斗

2015年02月02日15: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每年考研[微博]成绩公布后,总会有这样一些“最牛考研宿舍”吸引了广大考生和新闻媒体的目光,他们并肩战斗,最终集体迈入名校大门,在最青春的年纪共同奋斗、一起成功,让人羡慕不已。相信广大2016考生也一定动过这样的“心思”,那就是希望自己的宿舍也能如此,但是愿望总是美好的,由于宿舍中的同学们性格各异,实现起来总是不太可行。但是,想要找一个和自己脾气性格合得来的良师益友并肩战斗,还是十分可行并且大有益处的。下面都教授就带考生们来分析一下。

  一、结交良师益友的重要性

  相信考生们一定在各大考研论坛、学校的贴吧上看到过“寻研友,一起租房复习”、“找一个一起去上自习的人”类似找研友的信息。的确,找一个“靠谱”的研友一起备考已经成为考研准备阶段的必备环节。结交研友互助互利,共同备考可以避免孤军奋战,两个人沟通交流,分享最新报考信息,共同交流学习方法和学习心得,构建一个良好的学习气氛。就搜集资料来说,一个人的朋友圈总是有限的,若是与良师益友联合起来,共同“打探”考研的信息,你们甚至有可能找到该学校学长学姐的专业课笔记,省去不少后顾之忧。复习过程中的困惑、疑难,不安和躁动,也可以把这位良师益友当做一个情感上的支持者,来鼓励和鞭策自己,坚持到备考的最后。

  二、良师益友结交的渠道

  现代网络高速发达,交友的方式也越来越灵活多样,那么如何能结交一个“靠谱”的研友呢?都教授认为不外乎以下几种方法。

  1.大学同学:找一个自己熟悉又靠谱的人当研友,考生们第一首选当然是一个自己身边的老朋友咯,一起去自习,回来打饭打水的路上还可以交流心得呢。

  2.高校论坛:考生们如果想结交一个和自己考相同学校相同专业的考生做研友,登录该高校的论坛是一个有效便捷的方法。

  3.朋友介绍:也许你的朋友并不参加考研,但是倘若你朋友的朋友是一个学霸中的“战斗机”,那么就快快让朋友介绍给你,让学霸带你飞!

  三、如何与良师益友并肩战斗

  为什么“最牛考研宿舍”会屡屡出现,就是因为他们懂得如何并肩战斗。首先要懂得“分享”二字:把自己的复习安排时间、复习进度和研友反复推敲是否可行,把不懂的拿出来和研友一起讨论,看看如何才能最快攻克,如何才能更高效完成复习进度,正是这样的互相分享,让考生们在艰苦而漫长的考研过程中相互鼓励着。考研路漫漫,有研友间相互支撑的这一份感情,一定会比一个人单枪匹马去克服困难要好。

  希望各位考生早日找到与自己心性相通的研友,并肩战斗,共同走到胜利的彼岸,看繁花似锦,共享胜利的喜悦!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良师益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