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常州首场应届生招聘会 研究生“遇冷”

2015年02月10日18:0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你正在为找工作奔波吗?

  2015,你还在为找到合适的人才,四处招工吗?

  2015,晚报继续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你。无论你是忙着找人的老板,还是忙着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跳槽的白领、牛气的技术蓝领、或是普通辛劳的民工。

  我们为你提供:政府部门的政策发布;人力资源机构、企业的招工信息;行业的薪情资讯;记者跑招聘会的独家发现;用工市场的热点扫描;等等。敬请关注晚报“找人的,找钱的,戳这里哦”栏目。

  新年首场大型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传出信息——

  机械、电子通讯和计算机、贸易零售列专业需求前三位

  对研究生的需求有所下降,用人单位对学历要求更加务实

中国常州网中国常州网

  中国常州网讯 上周六,“常州市2015年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暨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本次洽谈会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和市人力资源市场承办。

  本次大会共有参会单位325家,共提供职位需求6651个,其中招聘高校毕业生的职位数5461个,占总职位需求的82%;参会的见习基地单位42家,提供见习岗位906个。

  记者从招聘会现场及市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本次洽谈会呈现出了几大特点:

  一是行业分布集中,专业类别广泛。从参会单位行业分布看,参会单位主要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贸易零售、石油化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旅游酒店、商务服务、房产建筑以及教育培训文化等10个行业。行业前三位的单位为192家,占总参会单位的59.1%,提供职位需求3769个,占总需求量的56.7%,与我市产业结构对人才需求基本一致。

  从产业类别看,参会的我市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链”企业106家,占总参会单位的32.6%,显示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良好的势头。

  从专业需求看,专业需求排行前10位的分别是:机械类、电子通讯与计算机类、贸易零售类、电气类、石油化工类、生物医药类、金融财务类、物理材料类、建筑土建类、旅游酒店类,与参会单位所属行业分布基本一致。前10位专业需求占总需求的73.6%,其中前三位的专业机械、电子通讯和计算机、贸易零售三类专业的需求相对突出,共有3769个,与去年同期春季招聘相比,这三类专业的需求增加了1187个,与我市作为现代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业结构相适应。

  二是就业需求旺盛,学历层次务实。常州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今年首场大型高校毕业生公益性专场招聘会,与去年同期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相比,企业的人才需求数有较大增长。本次招聘会上,325家参会单位提供了6651个职位需求,比去年多了1000多个,平均下来,每家单位提供20个就业机会。从学历层次看,研究生学历需求191人、本科2693人、专科3751人,其他人才16人。与去年春季招聘会相比,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层次需求发生一定变化,本场招聘会的参会单位对研究生的需求有所下降,减少114人;本科和专科学历层次的需求分别增加270人和742人。

  三是人才储备前置,见习需求增加。上周六的招聘会,也是一场就业见习岗位对接会,42家见习基地参会,共提供见习岗位数906个,其中研究生见习岗位18个,本科生见习岗位479个,专科生见习岗位409个,学历层次分布较为均匀,就业见习需求广泛。就业重心前移,有利于毕业生提前进入见习基地,熟悉企业环境和生产环节,提高就业技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陈群 邱奕娇 李桦 文摄 )

  来源:常州晚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研究生招聘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