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考研数学的整体指导

2015年03月10日10:32  跨考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的考研[微博]数学无论是数一、数二、数三还是经济类联考,很多题都是往年旧的题型,从整体上说2015年的考研数学是向以往的真题致敬,是所谓的“老树开新枝,旧瓶装新酒”。题型不变,只是换了一个新的函数罢了。

  从2011年开始五年了,考研数学呈现一个简单化的趋势,旨在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跨考教育[微博]牛老师分析称,2015年的数学分数线跟2014年的数学分数线持平,只有小幅度的波动,即国家线依然和去年保持差不多,就是在60分左右,经济管理类在75分左右,如果学生参加的是自主定线的学校,数学分数线应该在90分左右。

  针对2015年的考研数学的情形,若考生估计完分数后觉得自己能达线,大家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应对马上就要来临的分数线发布最好的方法就是稳定心态进行好复试的备考复习,首先准备好英语口语素材,并多练几次,成功应对导师的面试,并按目标院校的要求看复试的专业课知识。而且考生应该两手准备“两手都要抓”,即除了准备复试,还要准备调剂。

  而针对这种趋势,老师也建议2016考研学生今年的复习,需把握以下三点:

  1、夯实基础。考研之初,2016年的考生首先应该准备同济六版高等数学、同济五版的线性代数(或清华[微博]二版线性代数)、浙大[微博]四版概率与数理统计。有了参考教材后,考生可以以跨考教育的一阶讲义为参考书,将考研数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运算掌握好。

  2、在基础阶段,考生若基础知识薄弱,大家除了掌握理论知识点外,还得动手做一定数量的数学题目。同济六版高等数学和同济五版的线性代数(或清华二版线性代数)的例题、课后习题和总复习题都得认认真真的做。在考研复习之初,大部分考生是不会做综合性题目的,大家可以通过做教材上的简单题目才能理解基本的概念和性质。数学就怕不做题,光看是学不好的数学的,就如“纸上谈兵”。

  3、在基础阶段,考生若基础知识扎实,大家可以直接做一阶讲义及习题集上的题目,教材上的题目出题方式较直接,而讲义上的题目除了简单的题目,还选取了有综合性的题目,要想考研数学拿高分,考生每天需做30道左右的不同的题目,才能达到要求。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备考考研数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