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逻辑基础备考:循序渐进

2015年03月13日15:52  跨考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因为在大学阶段没有选修过逻辑课程,或者虽然修过但因为只是为了两个学分而已其实并没有真正学通,所以,2016的管理类和经济类的专硕考生有超过半数的现在就开始了逻辑备考,因为他们都得和往届的考生一样在初试中面对逻辑考试,而逻辑近乎零基础的现实让他们觉得必须早早开始逻辑备考。今天,跨考教育[微博]逻辑教研室邹海燕老师就简单和大家聊聊基础阶段的学习。

  其实逻辑就是一个很奇葩的科目,说不懂吧,每一个考生都称得上是实践层面的逻辑专家,可说是逻辑专家的话,很多考生又不知道这是个啥科目,而且开始逻辑备考后,有相当一部分考生会觉得逻辑超乎想象的纠结,觉得逻辑题好难好难,甚至经过了大半年的复习后,那个分数老提不上去,每做30道题总是要错那么十个左右。虽说奇葩,但联考逻辑其实并不难,考试大纲明白无误的告诉我们,联考考的就是基本的逻辑思维能力,涉及的知识点不过是通用的逻辑基础,每一个考生都有足够的能力理解它,之所以对它这么纠结,且觉得它难,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但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没能循序渐进。

  对于零基础的考生来说,逻辑的学习最好是循序渐进。就好比俗话说的,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如果非要证明就有人一口吃成了胖子,那我们可以肯定的说,这样的胖子是虚胖、不是健康的状态,有的人可能有体会,去西藏旅游不要坐飞机去,最好坐火车去,坐飞机类似于一步登天,快是快,但很多人到了后就受不了,最后什么美丽的风景都无法消受,只能乖乖的打道回府,而坐火车上去就不一样,虽然慢悠悠,但到了后不适用的比例就小多了,这其实都是一个哲学小道理:量变到质变是一个过程。具体到我们的逻辑备考来说,就应该循序渐进的一步步来,别指望几个小时或几天就由30分左右提高到50分以上。逻辑知识相互之间都是有关联的,不同的知识点会环环相扣,一步步递进,最终串成一个完整的逻辑体系。如果我们零基础的同学开始复习逻辑时,能够从最基础的概念开始,然后到判断再到推理,而且每一步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踏踏实实的理解到位,并且相应的把每一道作业题的思路都整得清清楚楚,然后再往前进学新的知识点,如果真的这么复习的话,逻辑没有理由学不好的,因为逻辑毕竟不是什么高深的学问。从往常的经验看,历届考生在逻辑备考时很纠结,初试中逻辑考的也不理想,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逻辑备考中就像参加旅游团旅游一样的走马观花,挑着学,以为背些公式就能解决问题,甚至还有背所谓的母题,结果获得的就是麻烦的夹生饭,考试的失败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无论如何,衷心的希望2016的联考考生在逻辑备考中别想着走捷径,坚持踏踏实实的循序渐进,相信水到渠成,这样定能在逻辑考试中高分胜出。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6考研考研逻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