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答疑:跨专业考研应该大几开始准备?

2015年05月28日16:50  跨考教育     收藏本文     

  1. 求浙江杭州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考研[微博]参考书目(汉语言文学专业的)

  答:1、《中国现代文学三十年》(修订本)钱理群等著,北京大学[微博]出版社(限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

  2、《文学理论教程》童庆炳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限文艺学专业)

  3、《中国文学史》袁行霈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限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

  4、《语言学纲要》叶蜚声、徐通锵编,北京大学出版社(限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5、《古代汉语》(校订重排本)王力主编,中华书局(限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6、《现代汉语》(重订本)胡裕树主编,上海教育出版社(限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7、《外国文学史》郑克鲁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6年版(限比较文学和世界文学专业)

  8、《现代写作教程》董小玉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8年修订版

  2.你好,在吗?我是一个三本学校的大学生,现在上大一。想向您咨询些事情。关于考研这件事不太懂。我学的是会计专业,我想问一下如果现在开始准备考研,如果考上的话,可不可以大三或者大四就上研究生,是必须得等到大四毕业之后才能去上研究生吗?

  答:同学必须修满学分 ,提前毕业才可以。另外参看一下你要考的学校往年的招生简章,有的学校(如一些34所自主划线学校)即使提前毕业也不可以的。所以同学要了解清楚,做出正确的选择。

  3.你好,由于各种原因,我现在才决定考研,有些问题想请教一下。首先,我现在是江南大学[微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大三女生,成绩属于一般偏下,想考本专业的研。我现在考虑的学校按意向依次是东南大学[微博]、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微博]、江南大学(即本校),有没有什么考研的资料可以推荐的,怎样找寻关于学校的考研资料. 还有上面的三个学校可以推荐一下吗?谢谢啦。

  答:同学选择学校时要结合学校招生人数和自己的复习情况来确定。需要资料可以私信我。

  4.想咨询一下,跨专业考研应该大几开始准备?

  答:跨专业考研可以从大二的时候开始准备。给自己足够的时间来复习,争取取得好成绩,一次性通过考试。

  5.你好,我调剂到一所二区学校,不想读了,想回家考公,会有什么影响,听说不给报到证,该怎么办啊,好急,有没有这种经历的。坐等回复!

  答:不会有什么影响,同学可以考上之后再调档案。

  答案来源跨考教育[微博]倩倩老师,仅供小伙伴儿们参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跨考问答档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