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说:2016考研英语二如何复习?

2015年05月29日14:00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2016考研[微博]复习即将进入六月强化复习阶段,该阶段也是很多应届考生面临期末考试的时期,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调节好心理状态,合理安排课程内容及考研复习。新东方在线[微博]整理2016考研前期备考阶段常见疑难问答,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复习!

  1、武汉一所二本院校化工专业(女),想考研究生,但是没决定好方向。有哪些好的考研院校和专业推荐吗?

  答:二本怎么了,二本上名校的大有人在。这一点是师太必须要告诉你的。然后,如果你确实是以考上就行为目标的,那你可以考虑一下武汉理工大学[微博]之类的,你到院校库中输入专业名称,同时限定省份就能查到了。然后你筛选一下,我再帮你对比。

  2、可以推荐一个考法律(非法学)的群号吗?

  答:可以哒。96764454新东方在线考研法硕群

  3、我在本科学的俄语和化工双学位,俄语学的很多但是没学过俄罗斯文学,化工是用俄语学的,考研考俄语还是化工呢?

  答:不明觉厉啊。那你本科毕业拿的是哪个专业的学位呢,还有就是你的英语怎么样,其实这两个专业的对比关键是专业课方面的对比,要看你对哪个专业的专业课更熟悉。如果说考化学可以让你选择其他公共外语的话比如俄语,那你就果断报考化工。

  4、招生专业目录上写着只招50个人包括推免的30个人,等录取名单公示的时候我数了下总共招了70个人包括推免30个人!这是怎么回事呢?这种情况很普遍吗?那我应该到哪里去找报名人数?然后算出报录比呢?

  答: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但是有些院校会考虑当年的招生状况和实际师资力量配置会在教育政策范围内适当扩招某个专业,报名人数一般就以目标院校官网发布的专业目标人数为准,最新的招简及专业目录会在八九月份的时候发布,你到时候可以查询一下。

  5、专科生考研究生是否要参加英语水平和综合知识统考?

  答:这个要看招生单位的具体要求,一般会要求专科同学过英语四级或者六级,招生单位不同,要求不同,如果你现在已经确定院校了可以到其官网看看招生简章,一般会在这里公布。

  6、考研英语二如何复习?

  答:英语一和英语二在实质上是相通的,可以参照备考英语一的方法来准备英语二,词汇语法长难句这些是必须要掌 握的,按照师太之前给大家做的复习攻略一步一步走即可。简单说:准备词汇书和真题各一本,然后背单词和做真题,在背单词的时候,不要死记硬背,要运用一定 的方法,提高记忆效率。比如把单词放到阅读中记忆;做真题的时候,要扎扎实实做透真题,带着问题看材料,做完题目对答案,最后逐字逐句理解材料,弄懂每一 个选项。在复习的后期再重点复习写作,要按照英语二的题目要求来练习。

  7、现在英语复习进入迷茫期,一直在做真题阅读理解来记单词,这样可以吗?英语复习有什么好方法吗?考研政治这个时候开始复习了吗?

  答:记忆单词的方法是可以的。英语复习真的没有捷径,即便是老师讲授的解题技巧也是建构在你足够的基础之上 的,所以无论是师太,还是我们新东方的老师,都提倡扎扎实实稳扎稳打。你先塌下心来,从词汇和长难句入手,走一遍英语复习,然后才能开窍。建议你从暑期开 始着手政治,不考数学就争取政治高分哦。

  8、本科播音主持专业,报考什么专业更有利于主持事业呢?

  答:其实师太个人认为,你可以选择本硕同专业,这样一脉相承以后大家也喜欢科班出身继续深造的同学。

  9、想考华东理工的计算机专业,但是找不到他们学校的准确的招录比。

  答:一般院校不直接公布自己的保录比,但是你从招生人数和拟录取人数的对比就能看出保录比大概多少。不过师太心里觉得,虽然我们提倡择校择专业,但师太这种小文艺咖认为,不要太功利,有些时候从心而选反而更好一些。

  答案来源新东方在线,仅供小伙伴们参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问答英语二复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