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不治病 考研要行动至上理性为王

2015年06月03日16:0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一则新闻引起了都教授的注意,新闻中说如今正值毕业季,一些二三本院校的学生被指处于就业塔基却甘于平庸。有的刚毕业的大学生甚至认为:想要往上爬就会有被梦想“拖死”的风险,现实地找个“一般”工作并不是件难事,所以何苦去争呢?据调查,普通院校约六成的学生会选择随便找个工作,还有一些是家里给安排出路,只有少数人选择考研[微博]。都教授是极力反对这种态度的,年轻气盛的时候就是该去奋斗,尤其是已经选择了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不要忘了你们当初信誓旦旦的对梦想的承诺,虽然现在考研的热情已经逐渐消去,但是大家依然要秉持着对梦想的坚持,别让你最初的梦想在现阶段看起来像个幌子。

  ●少看点心灵鸡汤

  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讲,心灵鸡汤像是一剂良药,可以让我们在复习低落期充满动力。但同时它也是一把双刃剑,有些时候大而空泛的心灵鸡汤反而会让考生在复习中产生一种“乌托邦”式的心态,一味的沉溺在自己小小的梦想世界里,但是在现实中却缺乏实际行动。有些考生甚至一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或是产生懒惰情绪就在心灵鸡汤中寻求安慰,却从来不想身体力行的去解决。都教授建议大家在考研中还是应该少看些心灵鸡汤,多留些时间给自己去逐渐的摸索和实践,相信这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进步。

  ●行动至上,理性为王

  在考研中还有一类考生非常典型,那就是善长做计划却不善于执行。有些时候我们会对复习做很多的规划,这样就会感觉很心安。但是一旦到真正要去执行的时候,拖延症、懒惰的负面情绪就让这些计划全部成为了纸上谈兵。都教授觉得我们应该在复习中多一些理性少一些感性。既然制定了计划就应该让其发挥作用,即使有些时候我们完不成当天或当月的任务,但是只要你付出了行动就会有所进步。

  2016考研的满满长路是要靠我们一步一步地走出来的,我们把未来规划的再美好那也只不过是虚无缥缈的一种想象。希望所有的考生们能够真正的拥有梦想,并且付出努力去实现它,别把当初的梦想当做幌子,理性备考才能结出最真实的果实,加油!

  本文由文都考研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心灵鸡汤行动至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