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三一学院口语等级考试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 17:47   新浪论坛

  伦敦三一学院口语等级考试(GESE -- Graded Examinations in Spoken English)至今已有几十年的历史, 在欧亚、拉美的四、五十个国家和地区开展。 此项测试适于6-7岁以上母语为非英语的英语学习者。 此项测试共分为四段12个级别。1-3级为预备段;4-6级为初级段;7-9级为中级段;10-12级为高级段。高级别的考试涵盖低于该级别的其他级别的内容。

  考试形式为考生与考官进行一对一的交谈。

  考试成绩评定:A—优秀,B—良好,C —及格,D—不及格。

  预备段(1-3级)

  考试时间:1级-5分钟, 2级-6分钟, 3级-7分钟。

  总体要求:

  ● 考生在考官帮助下,能听懂考官简明、慢速、直接的指令和要求,并做出相应的手势或动作。

  ● 就个人的学习、工作情况和业余活动与考官进行简单交谈。

  ● 使用基本句型以及熟记的短语、词组以及惯用语句描述自己或他人的行为、物品和场景。

  要点提示:

  ● 预备段考试主要以问与答的形式进行,考官善于调动考生以有限的语言能力参与到真实有趣的交流中去。

  ● 考官可能使用与考试级别相符的考具,如图片、实物等。考生应熟悉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物品的名称。

  ● 考生若没有听清考官的问题或指令,可以用“Can you repeat that,please?”,“Sorry?”或“Pardon?”等语句或词语,请求考官重复或解释。但是多次使用此类语句会影响最终成绩。

  ● 1级考生可以使用一、两个单词作简短回答,并能用手势或动作完成考官所给的指令。

  ● 2级考生应能使用简单的完整句子对人和物进行描述,如“My brother’s tall. He’s got black hair。”

  ● 3级考生应能在使用完整句子的基础上,使用简单的连词,如“My brother’s tall and he’s got black hair。”

  1 级

  交际能力

  ● 与考官相互问候

  ● 听懂考官的简单指令,并完成相应动作

  ● 非常简短地、甚至使用单个词回答考官所提问题

  语言功能

  ● 相互问候

  ● 说出姓名和年龄

  ● 辨认和说出所示物品的名称

  ● 告别用语

  语法项目

  只需理解:

  ● 祈使句用词:如go, come, show, point, give, touch, stand up

  ● 疑问词:What? How many? How old?

  ● 指示词:this, that

  要求理解并使用:

  ● be动词的一般现在时

  ● 普通名词的单数和有规则的复数形式,如:ear/ears, shoe/shoes

  ● 简单的形容词,如:small, big, green

  ● 限定词:a, the, my, your, his, her

  ● 代词:I, you, he, she, it, they

  词汇

  ● 用于介绍个人简单情况的词汇

  ● 所在考场内的物品名称

  ● 部分脸部与身体部位名称

  ● 家养动物和农场中的常见动物(如:牛、羊、鸡、猪等)及野生动物名称

  ● 20以内的数字

  ● 颜色

  ● 服装名称(如T恤衫、衬衣、裙子、外套等)

  语音

  单音发音正确,单词发音可识别、听懂

  2 级

  交际能力

  ● 听懂考官简短、简单的问题、要求和陈述,并以相应的动作做出反应,给予肯定或否定的简短回答

  ● 用熟记的词组和短句交流

  ● 使用基本词汇、词组描述个人的情况或场景

  ● 就对话方最基本的情况提问

  语言功能

  ● 表述人或物的位置

  ● 简单描述人、动物、物品和地点、场景

  ● 表述简单的事实

  ● 告知拥有的物品

  ● 简单提问有关个人情况的问题

  新增语法项目

  只需理解:

  ● 一般现在时的问句

  ● 疑问词:who, when

  ● 一般现在进行时的问句

  ● 限定词:some, any

  要求理解并使用:

  ● 一般现在时

  ● 句型:there is/ are, has/ have got/have you got?

  ● 疑问词:如where , what

  ● 表示位置的介词:in, on, under, between, next to

  ● 限定词:our, their, its

  ● 所属代词:mine, yours, his, hers

  ● 用“Yes”和“No”回答一般现在进行时的问句

  词汇

  ● 家中各个房间的名称

  ● 家居物品

  ● 家庭和朋友

  ● 宠物

  ● 本人拥有的物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