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三一学院口语等级考试简介(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 17:47   新浪论坛

  ● 表达设想、假定

  ● 变换词语表达相同的意思

  ● 权衡各种选择

  ● 假设

  ● 评论往事或事情发生的过程

  新增语法项目

  ● 带动名词和/或不定式的动词,如:forget, stop, go on, remember

  ● 带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

  ● should/must/might/could +现在完成时

  ● wish 和hope后正确的动词用法

  词汇

  ● 与自选话题相关的词语

  ● 与第三部分对话话题相关的词汇

  ● 用于引回到原话题的用语, 如:As I was saying, Anyway …

  ● 用于表示犹豫的用语, 如:I mean, you know,

  ● 为赢得思考时间继续自己谈话的常用语,如:Well, let me think …

  语音

  ● 词语发音正确

  ● 运用升调和降调,表示继续或中止自己的谈话

  ● 运用重读和节奏,突出强调谈话重点

  ● 运用语调、音的高低表明态度

  特别提示: 除上述要求外,本级考试中还包括前面各级别的所有要求

  高级段(10-12级)

  考试时间:25分钟

  考试内容: 五部分

  总体要求:

  ● 在长段、复杂甚至语句不连贯的讲话中,能理解说话人的要点、论点、推断以及因谈论不同话题而使用不同的词语。

  ● 凡涉及个人经历的各种社会或职业方面的问题,交谈中都无困难。

  ● 能把握对话的内容,轻松自如地开展谈话。

  ● 似同母语说话者那样,能自如运用各种句子结构,词汇及语言功能。

  ● 进行国际交往时,在词、句子、语篇层面上无沟通困难。

  第一部分:自选话题 (约5 分钟)

  考生自选话题要求内容组织完整、语篇连贯、要点突出。讲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考生选题时应慎重,考试虽不是测评考生实际了解的知识,但讲述自选话题时应提供大量的相关信息,能引发考官对所述话题的兴趣。

  考生应准备一份所选话题的简单的提纲在讲述前交与考官。考生不得将写好的文章带入考场。

  第二部分:自选话题讨论 (约5 分钟)

  考生准备自选话题时,应对考官针对话题可能提出的问题进行预测,有准备地拓宽陈述的内容。讲述结束后,考生与考官开展较为真实的讨论,双方就相互的看法、观点、意见等进行交流。考生应对第一部分讲述中所涉及的事实、观点、见解等举例说明、解释或阐述,甚至与考官展开辩论。

  考生若无自选话题,也就无法开展话题讨论。若无前两项成绩考生本次考试将不予通过。

  第三部分:互动交流 (约5分钟)

  互动交流部分其形式与中级段(7-9级)相同。由考官口述一小段短文,提供一个情景。考生根据所提供的情景向考官提问,了解有关信息。并对情景或考官的回答作出评论或发表见解。考生的提问应贯穿整个交流过程。考生是交流的主体,应积极主动地与考官交流。

  考生若不能带动互动交流,或不能使交流持续5分钟,本部分就不可能取得高分。

  与中级段(7-9级)不同的是,本段的这一部分不仅要求考生能运用本级别所列的语言功能,还要求他们熟练掌握使用9级以前所有各级的语法项目。

  情景短文题例:“When I was a child, we were really poor and I thought about what it would be like to be rich .I still think about this which is why I do the National Lottery every week。”

  第四部分:听力 (3 分钟)

  听力部分有两项测试:

  1.要求考生根据听力材料提供一个合理的结尾(2篇短文);

  2.要求考生说明听力材料中的参与者、事情发生的情景或场合(1篇短文)。

  考生只需用简单的回答来完成这两项测试。因听力材料较短,要求的回答也简单,所以考生无需作笔记。此部分要求考生有较高的各种听力技能,如预测、推断、推论等。下面是两项测试的考例:

  第一项 考例 (11 级)

  When she was little, Sophie had the most extraordinary eating habits. For a whole year, she refused to eat anything but pizza, followed by a banana. Her mother got so fed up with trying to tempt her to vary her diet that in the end she just gave up and served her the same meal every day. Then one day, while her mother was cooking dinner, Sophie suddenly asked for…

  Expected response: …any meal OTHER than pizza and banana。

  第二项 考例 (12 级)

  It’s so boring, my job. All you do is sit and watch several screens in front of you. You can’t read a newspaper, you can’t go and make a cup of coffee but you daren’t fall asleep. Nothing happens for hours and hours. Just rows and rows of cars from different angles. The greatest activity is first thing in the morning and when they leave at night. There was great excitement last week. I’d been watching the screens for three hours when I really thought I’d caught a thief but it just turned out to be Mr Brown from Finance。

  Question: What is the man’s job and who does he work for?

  Possible answer: He’s a security officer for a large company。

  第五部分: 对话 (6分钟)

  考官从考生所选级别的对话话题中任选两个话题,与考生进行比较深入的讨论。参加12级的考生应准备与考官讨论由考官任选的两个话题。

  10 级

  交际能力

  第一部分:自选话题

  ● 讲述自选话题,有内容、不空洞、结构层次分明

  ● 讲述中,语篇连贯,要点突出,因果缘由举例说明

  第二部分: 自选话题讨论

  ● 请考官就讲述的内容提问或评述

  ● 与考官就所讲内容中的某几个问题进行讨论

  ● 应根据考官的要求对话题的某些内容或观点作进一步的解释或阐述

  ● 若有必要,应能为自己的观点答辩,深入阐述观点

  第三部分: 互动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企业服务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