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励步英语:有监控但教室通风差(图)

2013年07月04日10:45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少儿英语[微博]机构体验团”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组织,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暗访活动。过去一年中,很多由网络征集而来有少儿英语培训意向的家长[微博]和孩子,组成“少儿英语机构体验团”,对全国有影响力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进行摸底体验并以无记名方式为机构评分。

  广大网友积极体验各大少儿英语机构并踊跃投稿,为了给家长提供一个更全面、客观的报道,新浪教育特与大家分享部分网友稿件,届时征集家长对全国各地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进行暗访的稿件。

  注:本暗访常年举行,仅代表该网友观点,不作为家长选择培训机构的依据。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欢迎培训机构作出积极回应。欢迎家长网友积极投稿至qingxin0918@sina.cn

  暗访时间:6月26日下午

  暗访机构:励步国际儿童教育机构

  暗访地点:海淀区远大路金源燕莎购物中心

  孩子年龄:4岁半

  孩子英语水平:入门水平

  参加培训的初步意向:培养英语兴趣,感受外国文化

家长休息区 家长休息区
监控 监控
教室 教室
前台 前台
鞋架 鞋架
桌子凳子 桌子凳子

  孩子已经4岁半了,不要求他能真正学到什么东西,只是想着先给报个班提高下兴趣,同时能接触下外国文化。远大路金源燕莎购物中心顶层有多家少儿英语培训机构,正好对比一下看哪家更适合孩子。下午下班后,我先后去实地探访了三家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其中励步少儿英语学校是此次实地考察的最后一家。

  在去之前我从官网预约了电话,等了大概10分钟有专门的老师给我回了电话,首先问了我关于孩子的基本情况,并主动提出可以带孩子前去试听,在约定了要当天去校区实地了解后,还很详细的为我介绍了学校的具体地址和乘车路线,整个过程耐心细致。在挂掉电话后还收到了校区路线提醒的实用信息,感觉很温馨。

  在这期间我还搜索了励步英语的官网,网页色彩丰富,最上边很清楚的写着为2-10岁的孩子提供全英文培养,这可以看出其做少儿英语的专一性。首页提供了对学校和课程的介绍,特色是其在线咨询框,可以很便捷的对家长的提问做出解答。不足之处是并没有提供各教学中心的电话,感觉很难联系到。

  励步少儿英语位于海淀区远大路金源燕莎购物中心,我是从长春桥地铁站下车的,向西走了大概300米左右就到了。另外乘坐公交33路、79路、355路等在远大路东口站下车,步行不到5分钟即到。

  由于教学区位于商场内部,底层的环境非常嘈杂。学校在六层,周围都是教育机构。前台正对门口,整个背景墙都贴上了儿童喜欢的卡通图画和英文字母。走进去发现前台的左右两边提供休息区,虽然家长较多但并不显得非常拥挤。校区还专门提供了一个游乐区,供孩子等待上课时玩耍。供教学使用的教室区域很明显进行了高质量的装修,每间教室都铺有地毯,孩子和老师上课都是脱鞋进入的。教室内并没用窗户,但是灯光还是很明亮的。

  由于过了预约的时间,所以在去的路上咨询老师主动给我发了短信进行询问。来到前台接待员让我稍等一会,并马上拨打电话寻找我预约的老师。在这期间我观察到所有服务人员都是身着统一的粉色半袖,上面印有公司标志,同时还统一佩戴蓝色吊带的工作牌。

  为我提供咨询的是孙老师,她询问完孩子的基本信息后,详细地给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理念和特色,并为孩子提供了详尽的试听课时间安排。从整个过程来看,她的服务特别周到热情,全程面带微笑,对我提出的问题都很有耐心的进行解答。

  通过与孙老师的交谈我了解到该教学点是由中教与外教结合上课的。外教主要负责孩子的思维、团队、领导等课外素质的培育,上课期间都会配备一名中教进行辅助。教材是由比较资深的出版商朗文提供的,还获得过国际奖项。课程主要是以开发孩子的素质能力为主,注重培养孩子独立能力。

  励步的课程安排除了语言以外,还有艺术、世界文化、科学等共计十门精彩学科,每年大概有200课时,每课时40分钟。收费是大概80块钱每课时,但是必须一年起报。关于课程优惠情况,如果能连续报两年以上是有课时赠送和学费优惠的,比如报三年班是比一年班每课时便宜10块钱、课时也由40分钟延长为50分钟。班级设置是最多10人,4——6人即可开班。学校每年末会组织圣诞晚会,所有孩子都会参加。

  由于怕打扰孩子上课,教室的门是关闭的,也不允许外人参观。我是通过对空闲教学现场的观察,发现学校对多媒体的使用还是很多的,主要是运用电脑和投影仪来给学生授课。教具主要是毛绒玩具和积木为主,有专门工人每天放学后消毒清洗。

  总体来说,学校的内部环境不错,每间教室都提供视频监控,家长即使在外地,只要登录其网站就可以随时关注自己孩子的在校情况。咨询顾问也是很专业,本来都已经是下班时间了,还很耐心的为我提供咨询服务。不足之处就是教室都位于校区内部,并没有通风窗户,感觉很闭塞;前台接待也不够热情周到,没有带家长到休息区等候,也没有提供饮用水。(暗访网友:张女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