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乐学科英语:绘本阅读讲座圆满结束

2014年08月06日15:2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有专家说过,阅读开始得越早,阅读时的思维过程就越复杂,那么对孩子的语言表达、智力发展以及开拓视野都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孩子幼童时期,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习惯,会让孩子爱上读书,终身受益。日前,贝乐学科英语[微博]学术副总裁,资深中美教育专家Jeremy 走进了花旗金融信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带来了一场名为“英语‘悦’读越快乐——跟我一起读绘本”的讲座,为花旗金融的家长[微博]朋友们讲解了如何利用英语绘本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等问题。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英语绘本、亲子阅读、自然拼读法等几个关键点展开,Jeremy用生动的语言以及丰富的案例与家长们展开了深刻的探讨。Jeremy指出,为孩子创设一个自由的阅读环境,利用合理的互动策略,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是培养其良好阅读习惯的有效途径。同时Jeremy也强调,对孩子而言,节奏感和韵律感是他们认知事物的基本条件,尤其是学龄前儿童应注重培养他们的语音敏感度和图书敏感度,这样一来既能让孩子熟悉英语的发音,也能为孩子的英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阅读时尽量让孩子做主英语‘悦’读越快乐——跟我一起读绘本讲座

  阅读时尽量让孩子做主

  孩子的天性总是充满好奇、喜欢新鲜的事物,拿到书后,他们很可能—会儿翻翻这本,一会儿翻翻那本,觉得每本都很有意思。对此,家长不必过多地干涉,因为这种表现是符合孩子的早期阅读心理的,只要孩子愿意拿着书津津有味地翻看,就说明他们已经走出了阅读的第一步,家长应该感到欣慰而不是动不动就横加阻止,非让他们把一本书从前到后看完。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在家中营造英语环境

  为孩子在家里营造良好的英语环境,能让孩子的英语学习事半功倍。Jeremy建议,家长可以在家里营造一个小小英语角,把孩子写的英语短句、小诗和贴有英语解说的绘画一一张贴出来,以鼓励的形式让孩子多开口说英语;还可以把各种有英语名称的小玩具摆放在那里,每天定时和孩子一起到英语角里复习所学过的内容,长此以往能够培养孩子对语音、语感的认知以及对英语的熟识度。

 来自上海世纪公园中心的外教和中教正在和家长进行现场互动 来自上海世纪公园中心的外教和中教正在和家长进行现场互动

  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家长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积极互动,在讲座结束后,仍然有不少家长向Jeremy咨询着孩子的英语学习问题,Jeremy也一一做着解答。讲座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亲子阅读和英语绘本都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也希望类似的讲座活动能更多地举办。

文章关键词: 贝乐学科英语绘本阅读讲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