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寒假花万元报英语培训班有效吗

2015年01月26日14:3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几年前的寒假,三位妈妈问我,孩子学英语,报哪家培训班好?其实我真不知道。教育是互动的。不知名的小机构,可能会有孩子喜欢的老师。知名的连锁机构,虽然有品牌,但不能保证孩子一定就会喜欢她的任课老师。所以,给孩子报班,最好带孩子试听一下。

  有一位妈妈爽快地说:“报班的钱,我都准备好了,这钱肯定是要花,就看花给谁了。”我开玩笑道:还是把这笔钱,花给旅行社吧。中青旅、国旅、凯撒旅游,都是5A级旅行社。孩子暑假花二个星期,什么都不学,就在国外疯玩,说不定能开阔孩子的眼界。眼界打开了,再配合家长[微博]老师的鼓励,说不定能调动起孩子的学习热情,包括对英语的热情。

  言归正传。格局不高远,眼界打不开,学英语就容易不了了之,也就是“赢在起跑线,终点跟大多数人一样”。我接触过一位妈妈,舍得花15000多元,给刚上幼儿园中班的孩子报英语班,却舍不得去香港迪士尼和孩子一起疯。这位妈妈对我说,她买了一本台湾人写的书,书里的大致内容是,如何像培养美国宝宝那样,从小培养台湾宝宝的英语力。

  其实学英语,不在乎起步年龄,而在于孩子长大以后,能不能越过英语的瓶颈。再者说,中国宝宝有自己的母语,我们即使要向美国宝宝学习,也应该是在其他方面。在夏威夷二战纪念馆,美国妈妈推着不满2岁的婴儿参观。在圣地亚哥海洋公园,宝宝把手伸进魔鬼鱼的血盆大口,妈妈却不护着。在洛杉矶环球影城,妈妈们推着小婴儿车,信步走进鬼屋,带宝宝在尖叫和哭泣声中穿梭。

  孩子寒假的培训费,不妨“挪用”一下,带孩子四处疯玩。其实,到处走走,能开阔眼界。眼界实在太重要了。眼界大,我们就不会在乎周围人,就不会跟风随大溜。眼界窄,我们就处处“窥探”别人。别人孩子纷纷报了某个培训班,我们心里就嘀咕:是不是我们家孩子也要报这个班呢?

本文选自李岑讲读原版书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英语培训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