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瑞思杯”北京表演赛成家长课堂

2015年09月21日11:4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四届“瑞思杯”北京表演赛成家长课堂 第四届“瑞思杯”北京表演赛成家长课堂
第四届“瑞思杯”北京表演赛成家长课堂 第四届“瑞思杯”北京表演赛成家长课堂
第四届“瑞思杯”北京表演赛成家长课堂 第四届“瑞思杯”北京表演赛成家长课堂
第四届“瑞思杯”北京表演赛成家长课堂 第四届“瑞思杯”北京表演赛成家长课堂

  (2015年9月20日,北京) 家校联盟(PTA)沟通会暨第四届“瑞思[微博]杯”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大赛北京表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如论讲堂举行。本届“瑞思杯”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大赛上的北京20强学员结合《大圣归来》等当下热门的电影,用舞台剧的形式诠释了瑞思正义联盟提倡的6大好品质,并通过老师的系统解读揭示了瑞思杯背后的体系性教学方法,分享了学员出色LTP能力养成的秘密。瑞思学科英语CEO孙一丁、瑞思学科英语高级学术副总裁Sally袁雪出席活动并致敬8年来家长[微博]对瑞思的理解与支持。

  又见瑞思杯小学生用成长品质重塑经典

  活动以老师与在读学员的对话串联起全场。瑞思不同阶段的学员通过形象化的展示向家长汇报了自己在瑞思的学习过程和成果。活动主持人之一就是大恒中心Rise up 的一名瑞思在读学员,他稳健的台风和成熟的表达沟通力给众多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次表演赛延续了第四届瑞思杯的“瑞思正义联盟”主题,用舞台剧的形式,结合《阿甘正传》、《超能陆战队》、《蓝精灵》、《大圣归来》等热门电影,重新演绎了孩子眼里的坚持、勇气、合作、慷慨等好品质。他们用自己的想象将几部经典重新填充,还原自己的学习过程,用奇特的创造力、演讲演示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项目管理能力,展示了在瑞思学习之后对世界的思考和认识。

  在学员精彩展示的引领下,老师们通过对表演的解读详细介绍了瑞思教学体系,在孩子成长的视角中,瑞思体系性阶段性的教学目标和独特的教学方法得到更完整立体的展示。

  瑞思杯背后: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渗透到课堂每一分钟

  瑞思杯英语项目应用能力大赛,作为行业内形式独特的比赛吸引了很多家长的关注,经过四年实践,瑞思杯已经从展示交流和能力强化平台,深入到教学理念与方法的理论探讨,对正在进行的教育体制改革,有很大启发。

  作为一家以美式教育为核心的教育机构,以未来领导力为核心的演讲演示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管理能力等综合素养的培养是瑞思学科英语一直坚持的目标,每年的瑞思杯只是一个集中展示交流的平台,是瑞思围绕未来领导力培养构建的扎实的教学体系的缩影;而在日常课堂教学中,这些能力的培养被细分到每一个阶段每一个学科的学习中。

  针对3-18岁青少年,瑞思设计了S1至S5螺旋式上升课程体系,每阶段的人才培养目标又分解成三步:一是正确学习,引导学生初步感知知识,养成良好习惯,解决与所学知识直接相关的简单问题;第二步是独立学习,巩固知识,运用能力解决问题,重点学知识和技巧 ;三是自主学习,迁移知识,联系所学各种知识和技能间的关系,从而锻炼自我学习的能力。从会学,到学以致用,再到在用中学,随着年龄阶段的上升知识面也在不断扩大,将知识融入到这3个目标的循环强化中,从而使每个阶段的学员都能掌握英语项目应用的能力。据悉,本届瑞思杯参加决赛的选手最小的只有4岁,也能和其他队员一样在社会调研、团队讨论等项目运作环节中,作为独立的一份子贡献自己的想法。

  家校共建 浸入式+体系性打造高效学习良性循化

  在整个瑞思教学体系中,家长也是重要的教育参与者,此次家校联盟沟通会也是瑞思特意为家长准备的。瑞思是国内首家引入美国PTA组织概念的教育机构,通过家长与教师的密切互动交流,为孩子们营造了多元立体的浸入式英语学习环境,使学习效果最大化。在教学细节上,瑞思强调行为化落实,尤其是低年级课堂,需要老师示范演示,有的老师为了与孩子同等视角,会跪着上课;有的为了更好的教学效果,花3个小时做教具等等,这与其他的英语培训机构有很大不同。

  孙一丁先生表示,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对学习效果的提升有很大帮助,瑞思在这方面是走在前面的,除了日常的沟通,瑞思还在测评体系等教学环节中开通家长入口,及时接收反馈调整学习节奏和重点。未来瑞思将充分运用国际教育资源,开发更多帮助中国孩子成长为国际化人才的课程,用不断的创新实践完成更多助力中国教育行业革新的学术研究项目。

  关于瑞思学科英语

  瑞思学科英语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率先从事学科英语教育的行业领军者。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HMHG)集团的全球优质教育资源,瑞思引入美国K12原版课程体系,采用互动多媒体课件和“浸入式”教学方法,为3-18岁孩子提供基于语文、数学、科学三大基础科目的纯正美式学科教育,并将创造力、想象力、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贯彻始终。目前,瑞思在全国近80个城市拥有200多家校区,在读学员10万余名。

 

文章关键词: 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