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中国将在五年内完成新一轮中小学课程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1/09/11 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消息:中国过去进行的课程或教材改革,每次都需要10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完成一轮全面更新。而按照国务院的有关部署,今秋开始的中小学课程改革将缩短到5年内完成。

  按照教育部门的规划,刚刚开始用上新课本的中小学课程改革实验区,明年将增加10倍,达到380个;后年全国将有33%的中小学生使用新课程和新教材。

  教育部有关官员表示,师资培训是课程改革实验工作成败的关键。据悉,教育部正紧急部署课程改革实验的教师培训工作,新一轮课程改革的有关内容将纳入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的核心内容,坚持“先培训,后上岗;不培训,不上岗”的原则。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从新教材看国家最新中小学课程标准 (2001/09/05 14:30)
我国确立新一轮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六大任务 (2001/08/30 21:15)
北京2001年自考新开课程考试安排 (2001/08/30 17:32)
2万北京小学新生今秋实验新课程 (2001/08/26 10:03)
打破垄断公开竞标 全新中小学课程课本今秋试行 (2001/08/24 03:04)
长沙22所大中专院校立新规 性教育纳入大学课程 (2001/08/04 10:21)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