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上海大企业总裁纷纷亲赴高校“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09/30 12:5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入世后上海最紧缺的是什么?毫无疑问是人才。尽管2001年的高校招生工作刚刚结束,但最近上海各高校里争夺人才的大战已是硝烟弥漫。与以往相比,新一轮的人才大战来得更早,层次更高,来势也更加凶猛。

  以往争夺毕业生的热闹场面总是从年底开始,但今年刚刚开学,2002年的毕业生已成了“香饽饽”,而且最近出场的不再是企业的人力资源部主管,而是各大公司的总裁、总经
理亲自上阵,他们生怕漏掉了最优秀的学生,个个许以优厚的条件。老总们又拉开帷幕,一些企业的总裁们已经开始打起明年毕业生的主意了。

  据记者了解,日本东京电子株式会社、上海市汽车工业总公司等企业单位的总裁、老总们日前已“捷足先登”,到各大高校“预订”尚未毕业的2002届毕业生。许多老总非常坦率地表示,欢迎到单位实习,只要实习得好,就可以进一步商谈就业问题。

  日本东京电子株式会社中国地区总裁陈捷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企业特别重视后备人才的开发,因此每年都会提前去高校招人,以争取到最优秀的毕业生。据悉他们不但到同济、复旦、交大等高校选拔精英,他们还表示要到全国各大高校去挑选人才。上海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人才资源经理吴蓓雯谈到,一些大学生刚到单位连组织会议都不会,这就是只重专业不重能力的原因。而提前进单位,就可能加快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

  同济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徐迅告诉记者,过去一些学生总以为好的单位还会有,喜欢“等等看”,迟迟不肯签约,但现在这么多著名的大公司大企业这么早就“盛情相邀”,好的学生也很难不动心,何况通过实习还可以更好地了解单位的实际情况,可以减少盲目性。

  据有关人士分析,最近几年用人单位越来越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瞄准”高校毕业生的时间也越来越早,随着中国入世即将成为现实,各类人才尤其是紧缺专业紧缺人才的争夺将会更加白热化,而这也会对人才的加速成长提出更高的要求。(本报讯/记者施庆)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九银十“跳槽月” 知已知彼选新职(2001/09/29/ 13:09)
白领新时尚:充电也要“挑肥拣瘦”(2001/09/29/ 11:08)
面对“入世”带来的各种机遇 看新形势下如何就业(2001/09/28/ 10:59)
校园招募面向精英层层选拔 未来经理在游戏中诞生(2001/09/28/ 10:44)
人民时评:大学毕业生明天到哪儿找工作?(2001/09/27/ 15:11)
挑战机遇--入世后你的位置在哪里?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