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培训WTO人才计划准备实施 八万人将过培训第一关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7 10:43  北京晨报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人事局获悉,截止到10月底前,北京市将有8.3万人通过WTO相关知识的培训考试。

  北京市人事局教育培训处处长张铁柱向记者介绍,其实北京市人事局、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已在今年4月19日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机遇与挑战——加入WTO基础知识讲座》的通知,5月份人事局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实施培训WTO人才的计划,7——8月
份开始学习、9月份组织各种考试。这次北京共有8.3万人参加了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各级领导、政府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和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

  张铁柱介绍,WTO知识是提高人才素质和能力的一个方面,今年举办WTO培训的指导思想是围绕首都经济和政府的一些热点、重点工作来做,因为公务员急需解决的问题是加强对WTO知识的了解,所以第一轮是有关WTO公共知识的普及,包括WTO概况的介绍、WTO与世界经济全球化等;应用方面:货物贸易及应用、服务贸易的总协定及应用、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的概述、反倾销方面的知识等;在教材方面,不仅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编写教材,还以VCD、录像、讲座相结合的方式来加强WTO知识的培训;二、英语培训阶段:北京是国际、国内交往的中心,今后一段时间会对北京市99000公务员进行英语培训;三、电子政务培训:北京市人事局将和北京市信息化办公室一起对50岁以下的公务员普及电子知识,人事局统一指挥,由各区、县、委、办、局具体操作。并对所有经办单位的计算机中心进行检查、培训资格认证。据悉,此次对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均没有年龄与职称限制。培训后公务员基本能掌握计算机的各种基本知识、操作技能,同时能懂得北京市的电子政务应该怎么做。

  张铁柱认为,加入WTO不是少数人的事,大家都要增加这方面的知识。所以,入世后就预示着今后一些规则要按照世贸组织的规则来进行,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但首先带来挑战的是政府部门,因为各地都要执行政府的政策,所以对政府官员进行紧急培训确实是刻不容缓的事情,否则加入WTO后就会出现许多不适应的问题。

  据悉,下一步的培训计划将有针对性的对不同的人员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师至洁)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本土金融分析师(CFA)几乎为零(2001/10/17/ 11:16)
临近入世跨国公司为使人才中国本土化频出新招(2001/10/17/ 11:01)
随着外贸体制改革深化 外贸人才短缺近百万(2001/10/16/ 16:03)
吸引人才迎接入世 上海名校竞推研究生新专业(2001/10/12/ 11:24)
为50家单位培养百名专家 上海抓紧WTO人才建设(2001/10/12/ 11:16)
挑战机遇--入世后你的位置在哪里?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寻宝中奖名单揭晓!
北京
  • 中信兴业财务培训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出国留学报名在即
  • 起步接轨国办高校
    上海
  • 上师出国咨询公司
  • 海滨城市——厦门
    广东
  • 0.38元国际长途
    河南
  • 金水外语速成学校
    天津
  • 精益求精精亚空调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