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入世大局已定 管理培训市场机遇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1/10/22 16:10  人民网-市场报

  北京申奥成功,我国入世大局已定,这些利好消息不仅会大大促进我国经济发展,而且对国内培训市场将产生积极影响。据了解,其中受益最大的将是管理培训市场。

  北京申奥成功使北京的城市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要上马许多大工程,要建设庞大的交通枢纽。此外,北京还要在金融、通讯、IT等领域引进更多的外资项目。这些都需要大批的项目管理人才,从而使市场对项目管理培训的需求水涨船高。目前市场上项目管
理培训种类繁多,如美国管理项目协地授权的PMP考试认证培训、项目管理MBA教育、面向企业的项目管理培训等。最近,一个包括国内清华、人大、北航等著名高校的专家以及美英等国项目管理专家参与的“中美英项目管理联合培训基地”正式开工建设。据该基地负责人介绍,项目管理开始主要应用于建筑、国防、航天等少数行业。90年代后,项目管理的应用逐渐扩展到电子、通讯、计算机、软件开发、制药业、金融业等领域。目前我国在亚运会工程、三峡工程、50周年国庆阅兵等许多重点项目中都已成功运用了项目管理系统。北京申奥成功将为项目管理在我国的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对项目管理培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项目管理培训目前正面临细分市场的挑战,要由过去的“大锅饭”模式向“开小灶”方向转型,针对交通、IT、金融等领域开设不同的项目管理培训,这样才能真正适应市场的需求。

  我国成功入世也为国内企业管理培训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据悉,国家经贸委将积极推行ISO10015企业培训质量管理国际标准,以有效提高我国企业管理培训质量,从而使其真正与国际接轨。

  国家经贸委培训中心主任张楠指出,我国企业管理培训在资金投入、项目实施等方面都做得不尽如人意,培训手段也不够丰富,在教师、教材、设备等方面更新不够。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我国在企业管理培训方面存在相当的距离。“入世”后,这种差距愈发凸现。因此,如何尽快提高我国企业管理培训质量已成为当务之急,这是将人力资源提升到人力资本的一条必经之路。

  据了解,国际标准组织ISO于2000年1月颁布了ISO10015企业管理培训国际标准。ISO10015标准从四个方面对企业管理培训进行规范:一、对培训需求调研进行规范;二、对培训目标、设计与策划进行规范;三、对培训实施过程进行规范;四、对培训评估进行规范。该标准为全面提高企业管理培训质量提供了科学的依据。正因如此,国家经贸委决定将在国内企业中积极推行ISO10015国际标准,从而促进我国企业管理培训的有序发展。

  目前,国内企业管理培训的市场很大。“入世”后,随着我国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企业将越来越重视管理培训工作。虽然目前国内已有不少开设企管培训业务的机构,但从总量上看,仍不能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而且从培训水平上看,缺乏熟悉国际惯例的名牌企管培训机构。因此,培训界有关专家认为,我国的企业管理培训市场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但在发展中需要注意质和量同步提升的问题。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联合国公务员怎么当 圈内人揭开神秘面纱(2001/10/18/ 19:06)
广告业富有前景 专业人才奇缺(2001/10/18/ 12:46)
中国本土金融分析师(CFA)几乎为零(2001/10/17/ 11:16)
临近入世跨国公司为使人才中国本土化频出新招(2001/10/17/ 11:01)
培训WTO人才计划准备实施 八万人将过培训第一关(2001/10/17/ 10:43)
挑战机遇--入世后你的位置在哪里?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寻宝中奖名单揭晓!
北京
  • 中信兴业财务培训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出国留学报名在即
  • 起步接轨国办高校
    上海
  • 上师出国咨询公司
  • 海滨城市——厦门
    广东
  • 0.38元国际长途
    河南
  • 金水外语速成学校
    天津
  • 精益求精精亚空调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