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一、迪斯尼是个小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5 16:27  新浪教育

  1、迪斯尼是个小世界

  在前往迪斯尼的路上,孩子们跟着吉米学会了一首歌:迪斯尼是个小世界。从此,孩子们每天都快乐地哼着"It's a small world":

  It's a world of laughter
  A world of cheer
  It's a world of hope
  And a world of fear

  It's so much that we share
  That's the time we are aware
  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It's a small,small world!

  (这是让你开怀大笑的地方
  充满了刺激与精彩
  这是一个希望的世界
  让你在小小的恐惧里品味欢快

  太多的发现让我们分享
  总在恍然大悟那才叫快乐时光
  迪斯尼是个小世界

  迪斯尼是个小世界
  毕竟是个小世界
  它只是一个小世界
  一个小小的,小小的小世界)

  一进迪斯尼就好像进了天堂,按照吉米和沙丽的安排,孩子们分成5个小队分头行动。

  这里跟外面完全是两个世界!一群卡通人奔上来迎接我们,唐老鸭撅着屁股,扑通扑通跑在前面;披着长披风、头顶小尖帽的米老鼠摇头晃脑地紧跟着;古菲狗跑在最后,笑得最开心,露出嘴里仅有的两颗大门牙。小孩子们最喜欢他们了,全都围上去合影。

  在圆梦的日记里,迪斯尼就是阳光灿烂的生活:

  面前的迪斯尼主街道保留美国18世纪90年代的风格,卡通管乐队在奏着迪斯尼乐曲。

  整个乐园像是时间隧道。有时退回到几百年前古色古香的古风境界,有时又恍如进入了若干世纪以后神秘而渺远的科学幻境。一会儿置身于宇宙星球上,一会儿好像真的生活在土著部落之中。时而在原始森林中漫游,时而又到幽深山洞里探险,有巨大的恐龙傲然行走,有成群的野兽在弱肉强食,有强悍的猎手进行顽强狙击,有披荆斩棘的农民在奋力耕耘。或有飞瀑流泉、惊涛骇浪的奇景,或有峰峦叠嶂、山谷悬崖的绝境。在海上,你可能遇上海盗横行肆虐,却是有惊无险;在山间,你会面临猛虎逞威,但总能绝处逢生。

  然而,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海盗船(这可不是国内游乐场里荡来荡去的那种海盗船)。我们坐上船驶进山洞,突然从大白天掉进黑夜,周围一片漆黑,抬头一看,浑浊的夜幕里透出昏暗的月光。我们的小船摇摇晃晃在阴森的夜色里行驶,不禁让人毛骨悚然,我似乎感到妖魔鬼怪的狰狞。我突然觉得有一点糊涂--现在到底是白天还是黑夜啊?

  越来越可怕了,天上突然"轰"地打起了响雷。"哇……"一声响亮的小孩哭声从后排船位传来。

  不一会儿,我们就驶进了海盗村,村里灯光忽隐忽现,像鬼火一般。海盗村里的老老少少都是海盗,都长得怪模怪样的,有的在烤肉,有的在磨刀,还有一群腰间佩着尖刀的壮年海盗,正凑着火堆分赃。

  继续往前,就到达船只与海盗的海面了。我们的小船在刀光剑影枪林弹雨中穿梭,虽然都是高科技的激光影像,但我还是真切地感受到了搏斗的惊险,恍惚觉得自己在死亡的边缘挣扎。

  十几分钟以后,我们的小船终于行驶到了出"海"口。一出来我突然很不适应,因为外面正艳阳高照,没有昏暗的夜晚,没有阴森的海盗村,也没有激烈的搏击,我依旧站在天堂般的迪斯尼乐园,眼前依旧是快乐的人们。

  突然感到拥有阳光的生活真好……

  2、"王子屋"和"公主屋"

  初一的韩磊和程远总是跑在前面,跟着一群各式各样的人们排队到了"王子屋"和"公主屋",两个孩子觉得奇怪,怎么到这里游玩还要分男女排队呢?

  跟着男孩子们进去之后,两人捂住肚子笑弯了腰,原来,"王子屋"就是男孩子的"洗手间","公主屋"当然就是女孩子去的地方啦!

  两个小男孩走出"王子屋",张潇潇促狭鬼似的对他们怪怪地笑:

  "王子,你们出来了?"

  这里的一切都和孩子们在童话里想象的世界一样,就连陪着孩子们来游玩的成年人,也不得不陶醉其中,每一个细节,都让我们发出赞叹的微笑。

  3、一根细绳的力量

  迪斯尼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惊奇与快乐,还有无数的赞叹与思考。第二届夏令营的"先驱者"在他的日记里记下了他的"发现":

  "This is the happiest place in the world!"

  --在Disneyland入园的Passport上写有这样的一句话。

  听说是由于Walt Disney为了追求完美,才有了Disneyland这块神奇的土地;同样,是听说了Disneyland这块神奇的土地,我们才来到这里。

  的确是名不虚传!在这里,我享受到了最高档的快乐:在Adventureland,我感受到了冒险的刺激;在Fantasyland,我体验到了卡通的可爱;在Tomorrowland,我触摸到了未来的脉搏。Disneyland太大了,尽管有一天的光阴与她相伴,但依然短暂。不过,这足已让我感受到她的神奇。

  在游览的同时,我还有其他的一些发现。Disneyland可以说是一个小世界,在这里几乎可以找到各种肤色的人,包括我们。在国内,我就听说过美国是非常文明的。在街道上,我从未看到有任何警察在维持交通,但车辆却井然有序,极少有塞车现象发生。同样在Disneyland,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非常多,但只需要一根细绳,人们就会很自觉地排队,有时甚至一排就是几个小时。其中有个给我印象极深的画面:一个淘气的孩子不懂事地插了队,他的父亲马上把他拉回来告诉他这样做不对,并向前面的人道歉。这在我们眼里看似很平常的事情,为什么他们却如此的认真?

  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在这里融合了世界各地的文化。其实并不是所有到Disneyland来的人都有很高的素质,但至少他们都懂得要有礼貌。我相信在中国,大家都知道要做一个文明人,但事实却经常有悖于人们的愿望:都知道插队不对,但总有人乐意去做;都懂得不应随地吐痰,但总有人忍不住吐。我想,产生这一现象的很重要的一点是环境,是人的环境。

  也许来游玩的人同样也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陋习,但到这里他们忍住了,因为他意识到他代表着自己的祖国,因为他不忍心破坏这么美的环境。中国有句古话:"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指的可能就是这个意思吧。

  排队是文明的开始。没想到迪斯尼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只有北京才有大熊猫?(2001/11/13/ 17:38)
二、放松与兴奋(2001/11/13/ 17:33)
一、你有了一个浪漫的英文名字(2001/11/13/ 17:32)
二、Sally、Jamie和Maggie(2001/11/13/ 17:26)
一、窗外,是不可抵御的光和蓝(2001/11/13/ 17:24)
中国孩子最需要什么?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工程师一年速成
   1.8元租别墅办公
:京都期货经纪招生
   华东理工MBA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合肥工大招生简章
   管卫东执教GMAT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