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职业女性运动减压 芭蕾瑜迦攀岩样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2/05/13 14:16  北京娱乐信报

  在“五一”7天长假里,京城有众多的职业女性选择了运动度假、水上健身、舍宾等,所有的女性健身场馆均爆满。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研究员丁雪琴教授告诉记者,适当的体育锻炼是很好的减压手段,身体与肌肉的活动可以直接影响心理活动,调整心态;通过改换日常环境,可以转移注意力,宣泄不良情绪;运动时所配音乐本身也会带来愉悦感,产生美好的心理暗示;练习者完成有挑战性的项目如蹦极、登山,或学会新项目后,往往产生成就感,增强自信心,祛除自卑心理,生活更积极等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瑜迦、芭蕾、网球练习场中多为女性,以往为男性热衷的攀岩、登山运动也吸引了女士前往。

  用芭蕾体会美丽秘密

  “我有个秘密,我长得很美,人人都爱我。”李小姐就是受这句经典芭蕾语言的诱惑来到舞蹈学院学芭蕾的。她告诉记者,7天也许无法掌握太多的芭蕾基础,自己仅仅是希望有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感受而已。她说,尽管练习芭蕾很辛苦,但她从这个群体中体会到了有自信才最美丽。

  瑜迦带来自我感受

  学瑜迦的初衷是希望被引导,感受一次身心放松。丁女士是一名部门经理。她说平日里与人应酬实在太累,放假了希望忘掉日常的生活。在这些日子里,她真切地体会音乐与单纯的动作带来的自然感觉,没有人知道她是谁,她不必照顾其他人的感觉,这里只有音乐和自我。“其实有许多东西都是可以放下的,只是平时没有机会这么想。”

  在攀岩中体会成功

  董小姐已经是第三次练习攀岩了,她最大的收获是:在毅力即将达到极限时,成功也随之到来。她说,再回到工作中去,她不会像以往那样踟躇不前,不会瞻前顾后,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允许你犹豫,也没有什么事情不可以做。只要去实践,肯定会有收获,并且经过尝试,最终都会成功。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职业女性:你曾有的职场激情哪去了? (2002/04/25 16:04)
职场女性立场:职业女性=武侠小说里的职业杀手 (2002/02/28 11:47)
职业女性必备的7大基本功 (2001/12/05 17:07)
调查显示:上海职业女性择业稳定是第一 (2001/09/28 11:13)
白领减压站明年现身上海 猎头公司“挖人”又送情 (2001/12/27 15:05)
终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闲的你 该减减压了 (2001/09/13 16:45)
职场减压:其实每个人都想放轻松 (2001/09/03 10:03)
健康职场:职场减压九法 (2001/08/07 13:04)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