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把爱献给人类的邻居--如何培养孩子对动物的情商(选载) > 正文

还动物一个温暖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2/05/31 10:50  新浪教育

  2001年10月3日上午9点,天空飘下了小雨,北京中山公园东门,一群大、中学生环保志愿者,正引导络绎不绝的来宾前往中山纪念堂后殿,参加首都爱护动物协会组织的“我给你一个家”活动。10月4日是世界动物日,由社会各届环保志愿者自发组织的民间环保慈善机构首都爱护动物协会(英文缩写CAWA)以“我给你一个家”为题,纪念这一动物们的节日,并呼吁社会公众关注流浪动物,做负责任的动物主人。

  会上,几只曾被遗弃残害的小猫、小狗的遭遇令在场的人们无不愤慨。就因为有点调皮,被称为甜甜的猫咪被主人逐出家门,因忠实于主人它却一直在家门口徘徊不肯离去,但遭到的却是主人的又一顿毒打。当如今的主人苏先生发现嘴里流着鲜血,已皮包骨头的甜甜时,它已奄奄一息了。虽然尽了最大的努力保全了甜甜的性命,但它再也听不见也看不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了。

  令人欣慰的是在苏先生的精心照料下,如今的甜甜又白又胖,而且对人特别友善。被人遗弃的瘫痪小狗壮壮,更是每天享受如今的主人的体贴与关爱,每天2个小时的按摩使壮壮腿部长出了肌肉。而失明的小狗希希、几近变成野猫、过去见人就咬的青青如今也都得到了新主人的悉心照料,从此有了自己的安乐窝。

  自2001年3月10日至9月20日止,首都爱护动物协会一共收到求救电话200多个。救助了猎隼、猫头鹰、果子狸、獾、各种鸟类及猫狗等动物94只。除将野生动物依法移交政府有关部门外,家养动物中的50只都已被热心家庭领养。其中有些伤残动物得到了有效的治疗。

  动物对人类充满了善意,而且给人类带来了数不清的益处,但人类却往往为了一点小过失就不惜把它们置于死地,其实动物也有它们的尊严,损害它们,最终还是要损害到我们为类自己。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很冷,因为你穿了我的皮毛(2002/05/31/ 10:47)
能宰杀的动物也不能被虐待(2002/05/31/ 10:42)
动物园:给动物设道安全的墙(2002/05/31/ 10:14)
四则保护动物的行为指南(2002/05/31/ 10:06)
70岁老人的爱鸟情结(2002/05/30/ 11:33)
把爱献给人类的邻居--如何培养孩子对动物的情商(选载)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