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 正文

现场传真:个人发展登陆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9 11:46  新浪教育

  5月下旬,欧美个人发展的权威首次来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人民大学三所高校,进行了一次有关生存和发展的脑力激荡。

  这次活动的主角是一位中文名叫鲍博睿(Bob Aubrey)的美国人,5月,由他专为中国读者撰写的《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一书正式出版。作者借此机会,来到北京,为校园内的广大读者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据笔者所知,这是目前首位以个人发展为题进行专题演讲的外国专家,而《超越校园》一书也是第一本由国外权威人士撰写、专门针对中国读者的个人发展指南读物。

  读者的热烈反响似乎证实了作者的不虚此行。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300人的多功能教室被挤得水泄不通,短短2个小时,作者带来的200本《超越校园》就一售而空。在清华、人大的场面也较为热烈。

  

  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面临继续求学还是选择工作的紧迫压力时,有关个人发展的指导可谓雪中送炭。但是,一个国际专家对中国的情况如此了解,分析如此透彻,还是让大家出乎意料。

  鲍博睿博士14年前就第一次来到中国,虽然他为欧美国际企业的咨询工作占用了大多数时间,但这并不减少他对中国的密切关注。在与中国年轻人及父母的接触中,他敏锐地发现,中国人对于个人发展这个西方风行的概念知之甚少,对个人的身份定位和职业生涯设计也只是刚刚起步。作为一个阅历丰富、为无数年轻人和职业人士提供专业咨询的专家,作为三个孩子的父亲,他逐渐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愿望:将自己的个人发展理论和实践经验与广大中国的年轻人和父母分享。

  为此,他将自己在欧洲创办的Metizo公司(www.metizo.com)的业务转向中国,与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开展合作,开办专门针对中国年轻人的培训课程,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而《超越校园》一书正是他对个人发展概念的全面阐释和生动描述,其中不但有援引自欧美的真实故事,也有大量直接取自中国的精彩案例。

  这股个人发展的西风将会给中国的年轻人带来什么?从现场听众一双双热切而充满希望的眼神中,我们似乎看到了答案。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走出教育樊笼,进入第一个积极生命阶段(2002/06/19/ 13:57)
积极生命的三个阶段(2002/06/19/ 13:55)
青年企业家(2002/06/19/ 13:49)
第一个积极生命阶段的影响(2002/06/19/ 13:45)
考试和文凭的人性代价(2002/06/19/ 13:17)
《超越校园》 --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