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超越校园》--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 正文

沃顿,孤注一掷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2/06/19 13:16  新浪教育

  几年前,我曾接到一个电话。这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印度商人,当时他的女儿17岁,想到美国学习商业课程。他本人没有受过大学教育,希望我能给他的女儿提一些建议并帮助他们选择学校。

  于是,这位父亲把电话交给他的女儿,让她和我直接谈话。“你想要做什么呢?”我问她。“我想上沃顿。”她回答道。为什么要上沃顿?原来女孩从一份报纸中看到沃顿在MB
A排行榜中名列第一。“可是你还太年轻,没法去读工商管理,”我说,“你必须先完成本科的学习,工作至少三年,然后才有可能申请工商管理硕士。另外,沃顿是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商学院,你是想去宾夕法尼亚吗?”她的回答毫不示弱,也透露着一丝不安:“我不在乎。我要我的生活成功,等到我能读工商管理的时候,我都要结婚了;所以如果我现在必须去宾夕法尼亚,那我就去,然后拿顶尖MBA学校的学位回来。”“你为什么这么坚定,这么着急?”我问道,现在我们触及到了问题的症结。“我一定要比我爸爸在生意上更成功;他原本想要儿子,但我要证明给他看:女儿同样能做得很好。”她说的没错,她的确是需要好的教育,但她更需要的是长远考虑和确定成功于她的含义,而不仅仅是和她的父亲竞争。

  十七岁的她聪敏、有干劲,能够完成任何学习。这一家人给我打电话是把我当成最后的求救对象,指望我能保证她进入沃顿商学院,而当时申请材料早已经递交了。我没有时间和这个女孩制定一份个人事业计划书,关于这一点我会在后面详述。可以想见事情的结果,女孩终于没能进入沃顿,家人倍受打击,他们也没有按原来的计划接着为女儿考虑长远发展。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给后教育时代家长的几点教训(2002/06/19/ 13:15)
给后教育时代学生的结论(2002/06/19/ 13:12)
安布洛斯的故事(2002/06/19/ 13:10)
作者前言 教育猛犸(2002/06/19/ 12:42)
吃掉部长的猛犸(2002/06/19/ 12:40)
《超越校园》 --中国年轻人的个人发展指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