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天涯若比邻--国际学生、教师交流活动实录 > 正文

课堂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5 19:04  国际学生交流协会

  记得在国内上学时,老师和家长总是告诉我们,你们学好这门知识,将来就如何如何有用等等,给我的感觉是好象学知识就是为了打基础,就是为了遥远的将来。

  而在美国我的感觉则不同。美国中学学习的知识与现实生活结合的非常紧密,而且学了就能用。就拿我们最近学的世界文化课来说,老师讲到经济部分时,为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美国现实地经济状况,在班里搞了一个模拟股市。要求每个同学都开设一个股票模拟帐户,每个帐户都有2000美金,可以任炒3只股票。每次交易要付给老师10美金手续费。通过上网和老师提供的股市最新行情,同学们可以自由买卖。开始时,我毫无经验,一入市便赔了400美金,而有个同学则三天挣了800多美金。这还了得!我便天天上网仔细了解股市行情,尤其关注美国的经济政策和动向,并经常听听老师的高见。经过努力终于止住了亏损。我发现有的同学对炒股不感兴趣,便向老师提议,能否将那些同学的帐户资金转给我来炒,我当他们的股票经纪人。老师认为我的想法很好,但重要的是鼓励每个同学都参与。现在,当股市一片飘绿时(红色箭头是跌,绿色是涨),同学们便击掌相庆。据老师讲,高年级有个同学,模拟帐户已经挣了几十万美金了。

  通过在课堂上模拟炒股,同学们对老师讲的有关经济方面的内容更感兴趣,记忆也更深刻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天涯若比邻--国际学生、教师交流活动实录 专题
 相关链接
“异形”竟在我身后--游迪斯尼公园小记(2002/09/05/ 19:01)
我当了电视节目制作人--在美国上物理课(2002/09/05/ 18:59)
我的生物老师(2002/09/05/ 18:57)
有感于“衣冠不整节”(2002/09/05/ 18:56)
数学课令我心一惊(2002/09/05/ 18:5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