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山东省公务员报考首日热度低 部分职位无人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9 13:5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济南8月28日讯 我省省直机关和济南市市直机关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今天开始。与往年摩肩接踵的场面相比,今年报名现场的人流明显减少。多数只许研究生报考的职位出现无人报考的现象,不少职位的报名人数低于往年。 

  今天上午8:30,济南市市直机关的公务员招考报名在济南市人才市场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除济南市国税局的报名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外,其余单位均未形成报名者扎堆的
情形。稍后记者来到设在山东人才市场二楼的省直单位公务员招考报名点,这里的情形同样不比去年,除省公安厅、省监狱管理局两个录用量较大的单位(含为其所属单位招考)前排起了长队外,其余单位的报名者则三三两两。“去年整个二楼全是人挤人,因没有地方,不少报名者不得不在墙上填表。”一位参加过去年招考的工作人员说。

  下午4时许,记者从省直单位报名点了解到,省公安厅及所属单位的报名人数已超过了150人,而省农业厅、省体育局等只许硕士研究生报考的单位第一天尚无一人报名,原拟招收1名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省水利厅则将报名条件临时降为“具有法律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的可报考”。下午6时,记者在济南市市直单位报名点获悉,市直机关共有457人通过了资格初审,报考比例为1:7·6。女性约占55%左右。除济南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有3个硕士研究生报考外,其余要求硕士或硕士以上研究生报考的十余个职位均无人报考。据悉,去年济南计划招考公务员的总数为910人(其中市直机关录用总数为211人),结果总报考量超过了万人,报考比例小于1:11,今年济南市的招考总量是420人(其中市直单位60人),招生量的减少可能是导致报名量降低的原因之一。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公务员职位对专业的要求越来越专,竞争考试越来越激烈,也有人担心考不上在原单位呆不下去,这些原因可能是公务员考试悄然降温的原因。至于公务员报考中为何鲜见研究生,业内人士认为,这部分高学历人才多数都有或容易找到待遇优厚的工作,一般的公务员职位尚不足以使其“跳槽”。(记者雍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