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高盛前总裁清华授课 与EMBA共话“全球领导力”

http://www.sina.com.cn 2003/09/17 11:03  新浪教育


约翰·桑顿

  9月16日是清华2003级EMBA开学的日子,在这一天下午高盛公司前总裁及首席运营官约翰·桑顿也正式站在清华大学EMBA讲台上,主持并讲授“全球领导力”课程。

  约翰·桑顿于1988年成为公司合伙人并于1995年成为高盛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之一。
自1996年至1998年,桑顿先生任高盛公司亚洲区主席。1999年,他被任命为高盛公司总裁和首席运营官之一。2003年3月,桑顿宣布辞职离开高盛并接受清华大学邀请,担任清华的全职教授。

  据介绍,“全球

领导力”是由桑顿亲自设计、组织并参与授课的一门面向高级管理人员的课程,是清华EMBA项目的选修课程之一,课程强调教与学的互动性。主要内容包括:领导的特质,领导与学习,领导与创新,领导与变革,妇女与领导力,领导成长及领导与激励。

  16日下午,

清华大学主楼后厅教室内座无虚席,桑顿先生在这里开始了“全球领导力”课程的第一堂课。桑顿首先表达了他来到清华开设“全球领导力”课程的感想:"在我的一生中,能看到中国的崛起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来到清华担任全职教授以后,桑顿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致力于为清华服务,并为中美两国的交流和沟通付出努力。他将在本学期课程进行过程中,邀请英特尔、诺基亚、BP石油公司等知名企业领袖和政府官员参与授课,与学员们进行面对面地讨论交流,为学生提供与全球商界和政界领导人互动的机会。谈到领导力问题时,他说一个成功的领导人要善于总结经验、善于向榜样学习、善于阅读并且有强烈的使命感。参加此次课程的大部分为清华的EMBA学员,另外还有少数IMBA、MPA学员,课堂上学生们提问踊跃,很多学生直接用英语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桑顿进行了探讨。

  当被问及“如何使全球领导力与中国本土文化相融合”的问题时,桑顿说除了邀请中国以外的成功领导人参与授课外,他同时也还会邀请中国的知名企业领袖参与到课程中来,从而提高学生对领导力诸多层面的理解,使学生形成属于他们自己的领导风格与技能。课后,在谈到如何看待此次学员的提问时,桑顿用“活泼、生动”进行概括,同时他也表示要加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以便今后与学员更好地沟通与交流。(云云/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