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复旦大学首届中美合作EMBA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7 15:29  新浪教育

  9月26日见到陶安庭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睿智、沉着的商界精英典型形象。回国5天了,他早已重新投入了工作,但还是难以掩饰兴奋之情。9月18日,这位49岁的安联大众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和其他68位同学一道,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举行的毕业典礼上,成为中美联手打造的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首批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EMBA)毕业生,而他本人更是被授予了本届学员唯一的"最杰出学员奖" -Emory Award。

  说到这次毕业典礼,陶安庭反复用"隆重"来形容。举办地点是学校附近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古老教堂- Graham Chapel,而参加典礼的更是嘉宾云集。除了华盛顿大学校长Mark S. Wrighton、复旦大学副校长兼管理学院院长郑祖康、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院长Stuart Greenbaum外,还有两位国际工商界的风云人物--两个总部设在圣路易斯的财富500强企业的统帅,艾默生集团(Emerson)董事会主席Charles F. Knight,安海斯-布希集团(Anheuser-Busc,百威啤酒的制造商)董事会主席August A. Busch III,不仅难得一见地在同一场合现身,还做了精彩的演讲,两位老人将一生的管理经验与在座的每一位EMBA学员和嘉宾共同分享。比如August Busch在他的讲演中至深至理地介绍了百威成功的十个要点,分别是:质量、计划、纪律、创新、简明、追求成功、沟通、诚实、激励和乐趣。

  另外,合作双方奥林商学院和

复旦管理学院的部分教授、毕业生家属、华盛顿大学亚洲顾问团的成员、以及华盛顿大学毕业20年以来的EMBA校友会聚一堂,共计300多人。

  对于这次获奖,陶表示看得很淡,"有点意外,其实我们班上很多同学都比我优秀。可能是因为我在课堂上比较积极,比较合美国教授的胃口吧。"陶认为,与其说这是给个人的奖,不如说是对班级所有同学的肯定。

  而班上另两位学员也不约而同用"优秀"来形容班级的同学。上海

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谢玮指出,"作为这个集体的一员很有成就感。每一个人都值得尊重。"霍尼韦尔上海公司质量总监郑光辉说到,一位美国教授也用"教过的最好的班级之一"来盛赞他们。

  据悉,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项目所有课程均由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的教授主讲,复旦管理学院的教授协助,共设20门课程,全英文授课,学时18个月,其中最后两周在华盛顿大学集中学习,学员可以获得华盛顿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这一批的69名毕业生是中美联手打造的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首批EMBA毕业生。

  另据了解,EMBA教育是美国芝加哥大学在1943年创立的,主要针对CEO等高层人士。2002年,中国国家教育部批准国内北大、清华、复旦等三十所大学正式开办EMBA项目,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而高达二三十万的学费更是成为争议的焦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