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MBA专业学位教育 > 正文

美名校UTA---EMBA项目咨询会上海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12/02 10:34  新浪教育

  国家教育部目前批准了国内30所大学EMBA项目教育的同时,有选择地批准了近十家国外优秀的EMBA学位项目与中国院校进行合作,引进了国际化、系统化的教学方式,以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中国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才的需求,培养适应国际商务和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中国企业优秀人才。

  目前,上海市场相继有近五家国外与中国著名高校合作的EMBA项目被中国教育部及学
位办批准正式启动运作,配合招生任务的各院的咨询、说明会同时纷纷登场。

  2002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UTA)分别与上海、北京及西安三所著名大学同时合作EMBA硕士学位班项目。日前,UTA与同济大学合作的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其全程教育不超过RMB13万的收费标准,加入两地同时授课的地理优势,对上海市场形成了强大的冲击,应准备选择EMBA项目的广大咨询者要求,11月8日15:00—17:00在同济大学研究生院瑞安楼安排了现场咨询会。

  来自美国的Dr. Dan Himarios是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院长,经济学教授,曾先后任教于弗吉尼亚州立大学工学院,南部大学,图莱恩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和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宏观经济学和国际金融;货币理论和政策和实用计量经济学等。Dr.Dan Himarios专程从美国飞达上海同济大学,届时将亲自当面为咨询者解答问题。

  参加UTA--EMBA学习的北京学员来自:惠普、爱立信、施耐德电气、TCL、北方工业集团公司、中电通讯、普华永道、松下电器、安捷伦、柯达、诺基亚、美国通用信号、惠氏百宫、葛兰素史克、浦发银行、住友保险和德尔福等知名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型企业;其中,来自跨国企业的占70%以上,来自大型国有企业的占约20%,来自民营企业的占约10%。参加学习的学员80%以上为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学员的平均年龄36岁,平均工作年限13年。同时,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EMBA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在大陆工作的一些外籍人士和台胞,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及台湾的企业管理者也参加了UTA--EMBA班的学习。

  首届在读的英国独资福乐敦公司的魏文总经理说:EMBA比较适合于高层管理人员和企业老板,我们这些人平日里工作比较忙,没有太多的时间再去进行一些MBA基本课程学习,作为企业的高层管理者,我的主要工作是进行企业的宏观战略决策,EMBA应当是培养谋略家的,它与培养中层经理的MBA不同。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是全球著名大学,获得这所大学的学位证书,我认为是非常有价值的。通过对EMBA项目的了解,我觉得课程设计与时间安排比较适合我,所以就选择了这个UTA的项目。

  来自普华永道的黄铮说:现在的EMBA项目很多,也咨询了其它几个EMBA项目招生情况,我认为阿灵顿EMBA项目文凭含金量高,它的学位得到美国商学院联合会认可,而学费在目前EMBA项目中,不管是国内、国外的都是最低的。我认为从投资回报来说,这个项目是最优秀的,也是最值得读的。

  顾青蓝女士在创办自己的公司前在辉瑞制药任职多年。她介绍道:我最近刚刚报名参加这个项目的,最终选择这项目,就是看中阿灵顿EMBA项目的学员质量,各位同学来自于不同所有制类型的企业、不同国籍,这种多元化的同学背景一同参与EMBA的学习,可以使我们在不断的交流中相互提高。而且这次在北京及苏州同时开两个班,两个班的学员都作为中国校友会同学相互可以交流,资源可以共享。另外毕业学生作为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终身校友,本身就是一种品牌与资源,同时将来还可以得到美国总校许多潜在的支持与帮助,同学关系是难得的也是可贵的,今日的同学关系也许明天就是财富,我们公司的很多商业机会也许就在我与校友同学的交流中产生。

  今年是汪一军先生在安捷伦公司(原属惠普公司)工作的第十个年头。他向记者介绍说:我们是一家美国公司,公司的文化与管理风格完全是美国化的,我选择UTA的这个EMBA班,看重的是这个班75%的教师为知名的美国教授,美国的管理学教育是世界上开办最早的,也是目前办得最好的,参加这个美国化的EMBA课程学习并获得美国知名大学的学位,对我在公司的发展有利,我们公司老板也支持我参加这个项目的学习。

  张佩辰先生是一家颇为成功的深圳高科技民营企业的老板。他说:我先前是学习理工的,毕业后在著名跨国公司工作多年,后来自己创业,建立了自己的事业,随着公司一步步发展壮大,公司发展遇到了许多新问题,依据我以往的知识与经验难以应付,我发现必须经过专业的管理培训,我选择UTA的EMBA项目,看重的是它原汁原味的美国教学,我希望通过学习,培养国际化的管理思维,同时利用这个机会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我认为企业做到一定程度,管理者要保持时时的创新精神,需要不断地充电,读EMBA学费的投资,同我将来自己企业的发展相比,是相当值得的。

  中国加入WTO,中国企业与外国企业的竞争加剧了优秀人才优势竞争的重要性,中国不缺经理人,但中国缺少世界级的优秀管理者,据测算,中国大型企业高层管理者至少有30万人需要参加EMBA专业培训。这么巨大的需求客户,面对现如今众多EMBA项目,如何选择,什么样的选择才是最优选择,也许从德克萨斯大学---同济大学的咨询会中我们能找寻出答案。

  咨询电话:(86)21/65982396 查询网址:www.embauta.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