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 正文

初抵澳见闻(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01/20 14:38  新浪教育

  作者:用心

  留学家书还在整理之中,希望各位朋友能够多提些建议或意见,也可以告诉我哪些方面是你们最关心,最想知道的,我会根据大家的advice进行近一步的完善和修改。另外在整理家书时,我尽量加入了一些生活中的英语词汇,希望有所帮助。--用心

  这儿常有一些杂交水果,比如有pear和apple的杂交,peach和plum的杂交,蛮好吃的。我那天去了beach,人又黑了一圈。在国内,晚上无聊可以找朋友出去逛逛,而在这儿,没车的话天黑最好别出门,不太safe。而我住的地方一边是Aboriginal (土著人)聚积地Redfern,一边是嬉皮士和gay (同性恋)聚积地Newton。白天没关系,但晚上千万别去,尤其是小路,酒鬼吸毒的全在外面游荡。因为学校离Redfern火车站最近,所以晚上学校定时有免费班车从图书馆出发,校园里随叫随停,送下课或结束晚自习的学生去火车站。再晚一点,就可以给学校的security(保安)打电话,让他们开车送你去车站。不是大家都住学校附近,多数乘火车或汽车。不过你们放心,我住的地方是紧挨着学校的一条街,我主要在campus里走,而且,现在晚上八点天还亮得很。

  对了,最近还去了奥运村和奥运公园,拍了几张照片。有好些地方还under construction。这儿很多park都free access to the public(免费向公众开放),象botanic garden,有些national park,和今天的the Olympic Park。这儿的空地特别多,坐火车时,沿途就会看到许多球场绿地,而且lawn都很整齐。

  那天周六和几个人一起去了North Shore北区一个日本人比较多的区吃了日本餐,然后晚上去了海滩,我是第一次晚上去海滩,真是太浪漫了,坐在松软的沙滩上,倾听海浪,远处有点点灯光,近处月光下可以看见木制的wharf延伸到海里,还有归航的船,他们有的人就周末开船出海,晚上就停在海上stay over night。有一个人带了手持的烟火,我们每人手上拿一把点燃,在沙滩上奔跑追逐。

  The rocks是一个在悉尼歌剧院附近的一个很有历史和文化的tourist attraction,那不是一个什么具体圈起来的一个景点,而是几条街有很老的房子、cafe、pub,和一些历史文化遗迹。我早就听说了,可从没有去过。我那天去感觉真是非常好,走在这种街上你就觉得在欧洲,好象能感觉到历史文化的沉淀。The Rocks紧挨Sydney的CBD,大公司遍布,高楼林立的商业区,有modern的新楼,也有象上海南京路沿外滩那些欧洲建筑,寸土寸金的地方,各种高档写字楼间穿梭这步履匆匆的白领,还有古典或者现代的咖啡馆。如果来悉尼旅游就在这两种地方逛逛,你就会觉得比中国好很多。可一个城市也是有好也有坏,还有其它的一些工业区或者移民多的区,就比较乱和差,如果刚来悉尼就呆这些地方,那一定会比较失望。在这儿区和区之间的差别很大,比如有的区阿拉伯人多,有的区是有water view (海景)的,有的是富人区,有的区治安不好。有的区有很多上海人,有的区有很多香港人,还有的区是韩国人居多。(Tip:在这里,一个城市都比较大,有很多的suburb,所以可不要因为你主要在哪几个区活动,而对这个城市的印象盖棺定论,我来这里很久了,可还是不时有许多欣喜的发现!)

  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