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心理咨询专家韩三奇专栏 > 正文

我是同性恋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9 15:21  新浪教育

  肖健是个女生,男式短发,一身男孩子打扮,一直住校学习,最近有一件事让她颇为困扰,以下是我们谈话的梗概。

  肖:“3:00之后有没有安排?”

  咨询师:“你觉得一个小时不够吗?”

  肖:“是的,我的问题太多,一个小时可能不够。”

  咨询师:“如果一个小时不够,可以安排下一次。每次咨询一般需要40分钟。”

  肖:“好的。我去年咨询过几次。”

  咨询师:“你去年咨询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肖:“其实,我不想换咨询老师的,这个……那个问题很难说,是同性恋,我这个人很tradition很传统的,我当时喜欢上一个女孩子,我斗争了好久,最后理性终于向感性屈服,我这个人很传统的,不能直接向她表白,是通过QQ向她表白,她知道我的意思后,很快跑掉了,我当时非常痛苦。当时老师主要处理我的情感问题,是断断续续的四次咨询。”

  咨询师:“你今天来咨询的问题是什么?”

  肖:“应该说与以前的咨询有一定的关系,但又不一样。就是我去年喜欢的那个女孩调整寝室,住在我对面,很别扭。”

  咨询师:“这些天睡眠情况怎么样?”

  肖:“糟透了,心情也不好,你看我的脸上起的疙瘩,内分泌都十分紊乱。”

  咨询师:“你认同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吗?”

  肖:“我以前不认同,现在基本上认同了吧。”

  咨询师:“你对同性感兴趣是在什么时候?”

  肖:“是在初中的时候,但是真正开始是在高一的时候,就是刚刚谈到的那个女孩子。”

  咨询师:“你对男性从来不感兴趣吗?”

  肖:“不是,我总是压抑自己对男性的感受?”

  咨询师:“为什么?”

  肖:“我从小是在男人堆里长大的,我觉得我身边的男性都不十分完美,我特别喜欢我爸爸,那种外表和气质,我妈妈对我影响不大。”

  咨询师:“你做过性梦吗?”

  肖:“做过。”

  咨询师:“在梦里的性伙伴是男的还是女的?”

  肖:“有女的也有男的。”

  咨询师:“你了解同性恋吗?有真性同性恋,还有假性的同性恋。”

  肖:“怎么还有真假?”

  咨询师:“真性的同性恋,性取向一生中都指向同性,不会改变。这样的人非常少。假性同性恋只是在特定环境下出现的指向同性的性取向,如果离开那个环境,就改变了。学校、部队、监狱是假性同性恋最多的地方。真性同性恋者一般都强调自己天生就对同性的身体感兴趣,只是上帝开了个玩笑。”

  肖:“原来是这样。我也觉得是上帝开了个玩笑让我喜欢上她。我去年很为自己的性取向痛苦,经过痛苦的挣扎,理性向感性屈服,选择喜欢同性。”

  咨询师:“假性同性恋有一些人是性别意识模糊,造成自我意识非常模糊,进而对自己的了解存在很模糊的感觉,也就是对自己不十分了解。对性别的区分是对自我认识的起点,如果从小没有建立起比较明确的性别意识,长大之后就会很模糊。性别意识主要是父母培养的,如果父母把男孩儿当女孩子养或者把女孩子当男孩儿养,都会造成性别混乱,严重的会出现易性癖。我想问你一个简单的问题:你是个男人还是女人?”

  肖:“……我以前确实没有清晰地想过这个问题。我觉得你说得非常对,我父母、老师都没有这么教育我,我的确在很多方面都很模糊。你可以看到,我的行为举止很男性化的,这一点我也知道。”

  咨询师:“如果性别意识不明确,你的行为模式思维模式都会受到影响,因为男性与女性在很多方面是有差别的。从今天开始明确自己的性别身份,知道自己是个女人,以此为起点,整理自己的自我意识。”

  肖:“我一下子明白了,我现在知道了,那个女孩儿住在我对面,我不知应该以什么身份与他交往,现在我知道了,我以前真没有这么想过。”

  咨询师:“对于男孩子你的标准太高。”

  肖:“是的,我要求特别高,我觉得周围不可能有那样的人,我要找的男孩子一定外表等方面优秀,我爸就是一个特别的人,很好,外表等方面都好。”

  咨询师:“你是不是觉得一定要找象你爸爸那样的人,你很欣赏你的爸爸。”

  肖:“我并不是非要找象我爸爸那样的人,但我是很欣赏我爸爸。”

  咨询师:“我们今天先谈到这里,好吗?”

  肖:“好的,谢谢老师。”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热 点 专 题
美国人质遭断头报复
台湾“大选”验票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