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柯达的招聘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6:39  新浪教育

  柯达的招聘渠道主要分内部招聘与外部招聘两种,为了广纳贤才,柯达通过尽可能多的渠道来探求人才。

  内部招聘

  在柯达公司内部,一旦有岗位空缺,人力资源部首先会通过网络等渠道对内部员工
发布信息,让公司内部员工在第一时间获得信息,鼓励员工内部“跳槽”。公司的员工如果有兴趣,都可以去申请。岗位的轮换给员工的职业生涯带来了创新与活力,成为柯达更新员工队伍的渠道之一,也成为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之一。

  柯达的内部招聘还有一种重要的形式,就是公司员工的内部推荐。“内举不避亲”,柯达的员工可以推荐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应聘相关职位。当然,柯达会像对待其他应聘者一样对员工推荐的人进行相应的面试与笔试考核。

  《左传·襄公二十一年》:“外举不弃仇,内举不失亲。”《左传·襄公三年》中记载:中军尉祁奚请告老,晋侯问谁可接任他的职位,他推举仇人解狐。解狐未任职而死,祁奚又推举自己的儿子祁午继任。当时人称祁奚“能举善”。

  外部招聘

  柯达公司的外部招聘通过招聘广告、猎头公司、人才招聘会、校园招聘等方式进行。

  进行招聘活动前,柯达会在大众传媒上发布包括柯达价值观在内的招聘信息,吸引人才加盟。发布信息的传媒主要包括报纸、因特网两种。

  校园招聘——

  柯达公司会在校园举行校园招聘会,向学生介绍柯达公司的价值观与企业文化,产品与业务及在行业中的地位等信息,发布众多招聘信息。让参加应聘的学生充分了解到柯达公司的情况。

  社会招聘——

  柯达公司也经常面对社会招聘有工作经验的专业人才,壮大柯达的人才队伍。社会招聘主要通过发布招聘广告、猎头公司、大型人才招聘会来实现,但招聘广告与猎头公司招聘占了比较大的比例。

  柯达认为,通过猎头公司等人力资源中介服务机构来招聘优秀的人才是一种很有效的方式。在现代经济节奏下,许多专业人才没有很多时间来自己关注职场信息,专业猎头公司会帮他们的忙。同样,只要能够招聘到柯达满意的人才,虽然多支付了中介费用,柯达也认为再所不惜,因为对于柯达来说,人才比金钱更珍贵。

  有些员工到国外读书,柯达也经常为他们提供柯达的用人信息,欢迎他们毕业后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岗位。

  宋·欧阳修在他的《论军中选将札子》中道:“非真无人也,但求之不勤不至耳。”告诉我们,并不是真的没有人才,而在于对人才的寻求不认真、不周到而已。每一家优秀的公司,每一名称职的人力资源主管,都应该竭心竭力,广泛地开拓进才的渠道,广泛地延揽人才。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