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柯达的用人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18:54  新浪教育

  “柯达人”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才才能达到柯达的标准?

  首先,柯达要求应聘者认同柯达的六条核心价值观:尊重个人、正直不阿、互相信任、信誉至上、自强不息、论绩嘉奖。从公司发展以及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角度上讲,二者价值观的统一是一个很重要的前提。与柯达价值观合拍的员工会如鱼得水,很快会取得职业生涯的成功。反之,则对公司、个人都没有丝毫好处。

  其次,要求应聘者具备合格的工作能力与专业水准,必须能够胜任所申请的职位。

  柯达还希望应聘者能够有自己的人格特质,要具有亲和力与团队精神。还要具有沟通能力与技巧,良好的工作态度,积极向上的进取心。若应聘者申请某个经理职位,则要求具备领导能力。尤其是团队协作精神,在柯达的文化中,非常重视团队协作的作用。

  柯达非常重视员工的诚信,在柯达的六大价值观里,“正直不阿、互相信任、信誉至上”三点都与“诚信”有关。柯达认为,这是柯达文化的基础,也是对员工的最起码的要求。实际上,“论绩嘉奖”也是诚信观的表现,是柯达公司对员工的承诺,是公司作为员工的雇主表现出的诚信。

  柯达价值观认为,员工必须以正直和诚实为立身之本,每个人都必须在公司内外赢得信誉,凡是说过要做的事情,都必须全力以赴,在承诺的时限内完成。员工在公司中能否得到同事的信任,能否立足,能否最终取得职业生涯的成功,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员工的诚信。柯达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同样要看诚信,员工必须信守职业道德,讲求诚信。若员工发生了诚信危机,他可能就没有机会在柯达继续工作下去。曾经有柯达员工在诚信上发生危机,在报帐时为自己多报销了帐款,被发现后马上被公司开除。对待违反诚信的员工,柯达绝不给任何宽贷。

  《吕氏春秋·贵信》:“信而又信,谁人不亲。”柯达的价值观要求员工“正直不阿”,柯达认为,在现今日益复杂的商业和社会环境里,一个不断追求并享有社会尊重的组织或个人都必须以正直和诚实为立身之本。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