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欧莱雅如何吸引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20:03  新浪教育

  《管子·霸言》:“争天下者必先争人。”欲图天下大业者必须首先争取优秀的人才。

  欧莱雅的伯乐们在世界各地寻找既具有才能与想象力,又具备实干精神,并渴望在欧莱雅大家庭大展抱负的人才。无论是“诗人农民”,还是“农民诗人”,只要是“诗人”与“农民”的结合体,只要既是“梦想家”,又是“实干家”,统统是欧莱雅人力资源部寻觅的对象!

  唐·孟郊《衰松》:“终是君子材,还思君子识。”贤明的人才,终究要贤明的人去发现。那些具备“诗人与农民”禀赋的人才,需要欧莱雅“诗人与农民”式的伯乐去发现。

  正如欧莱雅集团CEO欧文中所言,“加入欧莱雅,开创精彩人生”。在欧莱雅,充满了发展机遇,欧莱雅不断给富有潜力的年轻员工新的任务和挑战,让他们承担更大的责任,帮助他们开创更广博的职业发展空间与多元化的职业生涯。

  行业领袖

  欧莱雅是代表现代时尚文化行业的最大公司,公司的品牌、产品在全球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吸引着优秀人才的加盟。作为全球化妆品领域最大的公司,欧莱雅的发展历史已近一个世纪,有着优秀的文化与价值观以及非常出色的定位与产品战略,是一家发展非常健康的公司,是一家能可持续增长的优秀公司。欧莱雅给世人的感觉非常稳定、持续发展,神奇而充满魅力。

  价值观

  欧莱雅的价值观吸引着人才。那就是“诗人与农民的结合”。“诗人与农民”是对欧莱雅用人价值观的最形象的比喻,代表着创新与执行,这两个关乎企业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为赢家的重要因素。欧莱雅要求员工具备诗人一样的思维、想象能力、创意,要有不怕别人反对的精神。欧莱雅所从事的行业是与时尚相结合的行业,要求欧莱雅员工的眼光永远要比对手超前一些,所以还要具备毅力,

  同时还要具有农民的实干精神。“诗人与农民”的禀赋,是创新与执行的结合,是智慧与技能的结合,是想法与行动的结合,这种结合在欧莱雅达到了近乎完美。

  校园企划大赛

  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每年都在欧莱雅全球各地的大区市场组织开展,目的是为了寻找“诗人与农民”相结合的杰出人才,为欧莱雅赢得未来全球化妆品市场的竞争建立人才储备。

  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每年举行一次,针对大学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欧莱雅提前给各大学的参赛者一份计划书,告诉参赛者比赛的内容,需要设计出的产品。参赛者在3-4个月时间内,设计出产品并拿出样品,制定出产品的促销与推广计划、广告计划以及销售计划、财务平衡表等。每一组参赛人员,欧莱雅都会派一名员工做他们的教练,对参赛的大学生做指导和咨询,为他们顺利完成项目提供帮助。

  欧莱雅中国公司已经在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著名高校成功开展过校园企划大赛。每年都许多优秀的大学生从“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中脱颖而出,他们中的许多人最后都加入了欧莱雅的大家庭。

  事实上,“校园企划大赛”给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来了解欧莱雅,包括欧莱雅的企业文化、产品与市场策略;而欧莱雅也了解了参赛大学生的知识、能力以及为人处世的品质等。通过这种交流,双方会对对方有一个深入的了解,起到互相吸引的效果。

  全球在线商业竞赛

  能综合体现MBA教学水平和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策略大赛”,是欧莱雅吸引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

  欧莱雅全球在线商业竞赛模拟新经济环境下国际化妆品市场的真实现状与各类商业竞争要素,让每一位渴望成为未来企业家的MBA有机会在仿真条件下,通过网络,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管理和运营企业并驾御各种挑战,做出决策,最终使该虚拟企业在充满竞争的商业环境中脱颖而出。比赛要求每3名同学组成一个队,领导一个公司,对公司的主要产品在研发、市场、销售、品牌定位与推广、广告宣传等方面的业务做出战略决策,通过6个回合的较量,最终根据公司股票价值的高低来排定名次。

  欧莱雅集团推出的这项极具创新性及实战性的在线比赛,不仅赋予那些未来的商界精英们一次独特的检验其商业管理与决策才能的机会,更起到为欧莱雅发现与吸引优秀人才的作用。

  欧莱雅集团主管人力资源的全球副总裁万舍说:“欧莱雅的企业文化是激发有天赋者和博学之士的领导能力。欧莱雅愿与全世界的年轻参赛者分享对管理、创新的热情。”

  培训与发展机会

  欧莱雅为员工提供丰富的高水准培训机会,有利于员工提高综合素质,使员工具备决胜职业生涯的竞争力。同时,欧莱雅为每一位员工提供了广阔的个人发展空间,充分发挥员工的专长,帮助员工取得职业生涯的成功。

  激励有方

  欧莱雅员工的薪资福利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公司内部具有灵活机动的晋升机制,全球内部员工股权认购、年终奖励、利润分享等许多激励措施,营造了一个公平、有活力的用人氛围,吸引着全球各地的人才带着热情与智慧投入欧莱雅的怀抱。

  汉·王褒《圣主得贤臣颂》:“勤于求贤,而逸于得人。”尽心尽力地求贤,就容易得到人才。欧莱雅的人力资源部门通过尽可能多的渠道搜罗全球杰出人才,为欧莱雅在全球化妆品领域的霸业奠定了雄厚的人才基础。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