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欧莱雅的招聘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2 20:12  新浪教育

  宋·欧阳修《范文度模本兰亭序》:“时不乏人而患知之不博。”目前不缺乏人才,而愁知人者不广。

  欧莱雅通过各种渠道与方式来招募人才,按照内外分为外部招聘与内部招聘。外部招聘包括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

  刊登招聘广告

  欧莱雅通过在报纸、网络刊登招聘广告发布用人信息,招募所需人才。

  欧莱雅同时运用Internet,这一覆盖面广、富有效率的新传媒,在网上进行招募,使人力资源在全球共享,它的普及使15个国家10%的招聘工作在网上得以实现。

  猎头公司

  有时,为了招聘某些高级经理人为欧莱雅服务,欧莱雅也与全球一流的猎头公司等人力资源中介服务机构合作,通过猎头公司提供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寻找优秀的人才加盟。欧莱雅中国人事总监戴青介绍说,她时常叮嘱开展合作的猎头公司,一旦发现欧莱雅需要的具备“诗人与农民”禀赋的人才,无论花费多少费用,都要尽力把他们吸引到欧莱雅。但靠猎头公司招募人才在欧莱雅的招聘渠道中所占的比例不大,因为仅仅是中高级人才通过猎头公司寻找。

  校园招聘

  欧莱雅会根据需要每年在相关大学召开校园招聘会,招募管理培训生,为培养未来的高级经理人做精心准备。

  每年,来自世界几十个国家顶尖学府的千余名管理培训生会申请加入欧莱雅公司。欧莱雅中国公司也广泛地与中国各著名大学展开交流与合作,每年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招募管理培训生,为培养欧莱雅未来的高级经理人奠定坚实地基础。

  欧莱雅的校园招聘选择的大学是世界各地优秀的大学,招聘著名学府中的佼佼者进入欧莱雅。在全球,欧莱雅通过“校园企划大赛”等方式来寻找人才。

  实习生制度

  欧莱雅还通过实习生制度每年从大学吸收大量优秀学生来公司实习,促进双方的沟通与了解,为将来的合作奠定基础。

  内部招聘

  欧莱雅的员工招聘信息同样在公司内部发布,欢迎公司员工参加应聘。内部员工与外部应聘者之间竞争某一岗位,完全是在公平的前提下,参加同样的面试,最终由用人部门决定取舍。

  建立人才后备力量

  区别于每年毕业季节各种公司在校园的招聘会,欧莱雅对人才的物色更显示出开放的态度。1993年,欧莱雅集团开创了“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现已风行全球。2000年开始,欧莱雅在中国区举办“欧莱雅校园企划大赛”,这一鼓励大学生投身实际企业商业运行的全球经典赛事,赋予当代中国大学生活力和创意,使中国学生无论是在创新意识还是对市场的了解及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上,都拥有与世界各国同龄人同台竞技的机会,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获得头奖的代表队会被邀请到巴黎的欧莱雅总部参观其主要生产基地和研究中心等地,对欧莱雅这一跨国企业的管理风范和市场经营策略有更深入的了解。欧莱雅相信这一系列活动一定会给学生们留下先入为主的印象。

  2001年底,欧莱雅推出了全球在线商业策略大赛,让参加游戏的大学生们在互联网上模拟商战,并许以重奖。中国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的参赛者第一次参加就取得了中国第一、亚洲第三、全球第十一名的好成绩。这是欧莱雅培育自己的后备力量的策略之一,这样一个“培养人才,发现人才,吸引进公司”的策略,已经成为欧莱雅人才良性循环的法宝。

  《明史·选举志》:“贤才不备,不足以为治。”不具备贤明的人才,不可能治理好国家。

  欧莱雅建有自己的全球因特网人才数据库,全球各地的人才,都可以随时利用欧莱雅的系统在线申请欧莱雅在全球的职位,或申请实习。欧莱雅已经初步建立起了庞大的人才后备库,并从中挖掘了许多优秀人才加盟。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