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柯达的领导力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4 17:44  新浪教育

  柯达公司的战略目标已经从影像演变为“信息影像”,公司的培训体系也随之改变。柯达对全球未来的领导人提出了“以增长为目标的领导力”,包括9种领导力特质。

  这9种领导人素质包括:

  以变应变

  事情的发展总是在预想和控制之外,因此必须灵活地应对不断变化的新问题、新局面。

  眼光向外

  要熟知客户、市场和竞争对手等外部环境,从用户的角度来看待产品。

  洞悉全局

  了解柯达在其所服务的市场的切入点,从全局考虑什么对公司有利。

  沟通信息

  要自由、开放地同投资者、客户、员工、政府以及相关社区/社会委员会沟通有关业务增长的举措、目标、问题和成就等重要信息。

  鼓舞士气

  有根据的自信来自于对组织目前状况和未来发展的了解。面对挑战,要有自信,相信柯达能够成为最好。

  争做赢家

  头脑中要时刻牢记柯达要提供世界上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恪守价值观

  要恪守柯达的六大核心价值观:尊重个人、正直不阿、互相信任、信誉至上、自强不息和论绩嘉奖。

  注重增长

  不断寻找新的机会推动业务增长。

  推动变化

  不能闭门造车,不但要走出去,还要走在前面。

  9种领导力特质是培养柯达“将才”必不可少的标准,是柯达人傲视全球影像市场的“独孤九剑”,要求每一名柯达经理人都必须具备9种领导力,才能保持柯达的行业领袖地位。

  柯达在Rochester的美国总部设有专门的领导人培训与发展中心,开设有专门的培训课程,为柯达全球区域总裁以上的高级领导人提供专业培训。还开设有全球领导人论坛。如今,柯达正致力于将这种培训推广到全球更基层的经理人员。

  

柯达的能力“金字塔”

  能力金字塔的最底层是柯达的六大价值观,是柯达最基本的要求;能力金字塔的中间是以增长为目标的柯达领导能力、总的基本能力、组织所需的专门技能,包括六大能力领域:市场、顾客导向、财务、领导力、操作技巧等;能力金字塔的最顶层层是对员工各自工作岗位所需专门技能的具体要求。

  唐·韩愈《杂说四首》:“虽有千里之能,食不饱,力不足,才美不外见,且欲与常马不可得,安求其能千里也。”虽然有能跑千里的能耐,却因吃不饱气力不足而显现不出才华与气质,连普通的马的本事都没有了,还如何让其跑千里啊!

  得到了人才,却不能精心培育为我所用,那是最大的愚蠢与损失!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