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柯达如何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4 17:47  新浪教育

  《三国志·魏书》:“用人无疑,唯才所宜。”只要才能相适宜,用人就不应该怀疑。

  “用人无疑,唯才所宜”,短短八个字,我想可以形象地来表述柯达的用人精神。乔治-伊士曼及其创建的柯达将“多元化”用人文化发挥得淋漓尽致,只要是柯达需要的人才,无论其民族、宗教、人种、肤色、文化背景等,都付诸无限信任、尊重、爱护,为柯达吸引了无数贤才。

  柯达在全球拥有许多非常多元化的团队,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人在一起工作,柯达以包容性的文化去任用每一名人才,每个人都是大家庭的成员,都必须要对大家庭做出贡献,没有人例外,无论你是什么样的国籍、性别。

  谈柯达如何用人,不能不谈柯达的用人理念和用人环境。柯达致力于营造一个互相信任的工作环境,为员工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柯达充分信任自己的员工,也号召员工充分信任自己的同事,放手让他们完成本职工作,而不需要反复核查。同样,柯达每名员工也必须恪尽职守,完成各自的本质工作,从而让同事产生充分信任。柯达的每一名员工都必须在公司内外赢得信誉,凡是说过要做的事情,都要必须全力以赴,在承诺的时限内完成。

  在员工发展上,柯达力求通过最佳的方法让每一名员工都能够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在柯达不同的业务领域、职能部门,通过岗位轮换、交流的做法来发展员工。公司也很重视发展管理层的领导力,不仅仅是为了培养经理人,更是为了培养企业未来的领导人。柯达首先会对管理人员进行评估,帮助他们培养领导能力,即推动公司成长的领导能力。安瑞介绍,这是柯达上层领导者非常重视的事情。

  

从“多元文化”到“包容性文化”

  在柯达,你身边的同事可能来自不同的国家,黑色人种、残障人士等少数族裔与公司其他员工一样受到充分的尊重,并享有平等的发展权,“尊重个人”的价值观被列在柯达核心价值观的第一条,并被坚定不移地实施。“尊重个人”的价值观认为,公司能否有效运作,取决于每个人彼此之间是否能够互相尊重。这项根本的价值观是柯达企业文化的核心,辅助柯达专注于如“员工队伍多元化”等诸多重要事项。柯达相信,多元化的文化正是柯达生命力的源泉,为柯达公司带来源源不断的活力与激情。

  而现在,柯达又迈出了“超多元化”的脚步,在公司建立“包容性”文化,成为全球的佼佼者(详见后文文“包容性文化”篇章)。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