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GE的激励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8 19:31  新浪教育

  《墨子·尚贤上》:“有能则举之,无能则下之。”有才能就举荐任用,没有才能就不予任用(舍弃)。“有能举,无能下”,是最简单的赏罚激励之道,也是GE激励机制的最佳写照。

  GE的激励机制是一种极具达尔文进化论思想的制度,最简单的思想,往往也最有效。GE的价值观让所有的GE员工建立了共同的信念:在GE,业绩好的人最有发言权。业绩就是
真理,业绩是能够说明一切事实的依据,是能够说服一切的标准(但业绩必须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GE的哲学是“不允许业绩与诚信发生矛盾”,一旦出现矛盾的萌芽,GE会毫不留情地把它从组织中“铲除”!

  GE通过制度化的程序来对所有员工进行价值观评估、业绩评估与未来发展评估,奖励最优,淘汰最劣,表现突出的员工肯定会得到奖励与升迁,对表现最差的员工,则请他们走人。现在,除了价值观、业绩考核之外,GE还每年对员工进行六个西格玛的考核。

  评估的标准很简单,GE用4个词汇衡量业务的价值——更多、更好、更快、更便宜。GE雇佣优秀的员工制造产品,并将产品出售给客户,因此GE评估业绩的标准就是员工创造的价值。GE不会对长得漂亮,或衣服漂亮,或在哈佛大学取得多么出色的成绩感兴趣。

  事实上,GE太庞大了,单独靠杰克-韦尔奇或杰夫-伊梅尔特都不足以激励全球30多万员工。在对GE全球员工起激励作用的,是GE千千万万的经理人,是GE的价值观与企业文化,是企业精神与企业家精神的合力。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