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用人大师 > 正文

安瑞,携手柯达3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5 20:22  新浪教育

  1975年,一名踌躇满志的法国青年核物理科学家加入了柯达法国分公司的采购部,担任一名经理助理。他的名字叫安瑞,今天,他已经成为柯达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主席兼总裁,同时也负责公司柯达全球区域管理机制(Worldwide Regional Infrastructure)。这名出生于德国的法国人,在法国接受高等教育,在法国做过3年核物理研究。加入柯达后,安瑞能够有机会不断地在不同的国家工作,英国、美国、中东、法国、中国……都留下了他的脚步,这些多元化的经历都是他始料未及的。正如安瑞所言,刚加入柯达时,他压根儿没想到
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做现在做的事情,在柯达的近30年历程,让他亲身感悟了柯达价值观的力量,也用自身的经历印证了柯达博大精深的多元化用人文化。

  安瑞出生在德国巴登-巴登市,但他的父母是法国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他的父亲在德国参加德国的重建工作。所以安瑞虽然出生在德国,却生活在法国人的家庭,在德国生活了7年,上的是法国的学校。之后,他在法国接受高等教育,他拥有巴黎物理化学高等学院的理学硕士学位,并获得法国巴黎综合工科大学的核子物理学硕士学位及微粒电子学博士学位。安瑞还参加过在法国枫丹白露市(Fontainbleau)举行的响誉全球的INSEAD高级管理课程。

  童年就开始给安瑞带来了多元化的生活经历,这也许是一个兆头,是一个基础。童年在异国文化中生活给安瑞留下很深印象,当安瑞4岁时,妈妈让他去给家里买面包、牛奶,当时喝的都是新鲜牛奶,没有罐装或瓶装的牛奶,为了买面包回来,当他这么小年龄时就要去跟外国人打交道,与当地人“沟通”。德国文化显然与法国文化是不同的,不同文化的经历给了安瑞很深的印象,让他在很小时就意识到在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差异。

  他曾经在法国的一家亚核物理研究所工作3年,1975年,安瑞加入柯达法国分公司的采购部,担任经理助理。1980年,他调任柯达法国分公司设于塞夫(Sevran)的冲印车间,担任副经理。翌年,安瑞出任该冲印车间经理。

  1985年,安瑞参加了在纽约州举行的市场营销和管理科学的培训课程之后,出任柯达法国分公司商业信息系统和企业客户部经理。1987年,他被任命为冲印系统部经理,负责向冲印车间推销相纸,冲印套药和影像设备。

  1989年,安瑞被派往英国伦敦,担任柯达欧洲、非洲及中东地区电影和电视影像部的总经理兼副总裁。1992年12月,他被董事会委任为柯达全球副总裁,同时兼任电影及电视影像部全球总经理,被调派到美国工作。1995年11月,安瑞回到伦敦出任柯达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总经理。1997年9月,安瑞被任命为柯达民用摄影产品部首席营运官,在柯达总部罗彻斯特工作。2001年2月起,安瑞在位于中国上海的柯达亚太区总部出任现职。

  加入柯达后,安瑞曾经在在不同的业务领域、不同的岗位上供职,这些经历对安瑞来说,也成为一笔无价的人生财富。每次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新的地方,从一个“安乐窝”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是一种挑战与磨练,让他学习到很多东西。

  这一点在柯达的人力资源战略中起到非常重要的影响,为员工提供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工作经历,让他们在不同岗位得到健康的发展,成长为具备全球化思维与行为模式的国际化人才。

  安瑞说,柯达的价值观决定了柯达能够为员工提供非常有挑战性与乐趣的工作,作为一个法国人的他能够有机会在全世界做各种各样的工作,对他来说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安瑞当时管理欧洲、非洲与中东地区的娱乐影像部,成为他梦寐以求的事,原来,安瑞与他的太太都是不折不扣的影迷。安瑞幸福地回忆起他太太学生时代时,会用一个专门的笔记本记录下她所看过的电影。安瑞也会与太太一起去参加一些与导演、演员见面的座谈会。最初在欧洲办公时,安瑞每年都去参加法国的嘎纳电影节。随着他开始负责柯达全球影像业务,他的办公室也搬到了好莱坞,他又有机会去参加奥斯卡奖的各种活动,与汤姆-汉克斯、斯皮尔伯格等著名演员、导演交流。这让安瑞觉得,在柯达的工作真是太棒了!

  但也有一些问题,美国是在电影业起着主导地位的国家,当时公司有人也有疑惑,让一名法国人来负责娱乐影像业务,如何来管理这个非常“美国化”的业务?但当时公司管理层任用安瑞,还是希望安瑞能够给公司管理层带来一些不同的、新鲜的思维。

  这充分体现了柯达思维方式与用人文化的多元化,也给安瑞带来了多元化的一个问题,他所掌管的影像娱乐部的业务部门负责人都是美国人。安瑞的一名非常优秀的人力资源经理,给了安瑞很多建议,比如如何与美国同事一起合作,如何管理与激励与不同的文化背景的团队。让安瑞认识到,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对于公司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所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技术层面上,更担任了领导者顾问的角色。

  在柯达多元化沃土中成长起来的安瑞,正受柯达CEO邓凯达所托,坚定不移地推广着柯达的价值观与多元用人文化,为柯达吸引更多亚洲优秀的员工进入公司,促进柯达的多元化进程;并不断发展当地优秀的员工,让他们得到快速的成长,有朝一日能够担当起柯达全球重要的领导职位。




评论】 【推荐】 【 】 【打印】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